日本原裝進口掀背強勢來襲 Toyota Auris旗艦版試駕-外觀內裝篇

Toyota(豐田)汽車總代理和泰汽車在今年9月10日帶來了眾所期待,以TNGA(Toyota New Global Architecture)造車工藝概念打造的第三代Auris進口掀背車。雖然在正式發表前和泰汽車已在7月份邀請媒體至大鵬灣國際賽車場體驗過Toyota Auris,不過當時的試駕時間短暫,主要重點也都放在操控表現上,因此,這次我們將針對Auris的內外為大家進行更詳細的介紹。

 

首先我們先來看看Auris的車型編成。在這個部份,Toyota和泰汽車針對國內汽車市場推出了Auris尊爵與Auris旗艦兩種版本,它們的售價分別是新台幣83.9萬元以及88.5萬元。至於它們的差別主要在於旗艦版配備了LED前霧燈、18吋運動化輪圏、下進氣壩鍍鉻飾條、後座車窗高穩蔽隔熱玻璃、換檔撥片、數位式儀表板、智慧型左右獨立恆溫空調、BSM盲點偵測警示系統、HUD抬頭顯示器以及電熱除霧車側後視鏡。 而這次和泰汽車提供的試駕車輛為頂級的Auris旗艦版。

外觀


▲全新日本原裝進口的Toyota Auris是首款以TNGA造車工藝概念打造在台灣販售的車款,其車身長4375mm,寛1790mm,高1435mm,軸距是2640mm,車重1390公斤。以TNGA造車工藝概念打造的Auris外觀造型前衛,線條十分銳利,深具時尚魅力,並營造出吸睛的視覺感受。


▲上水箱護罩與頭燈相連的Keen Look家族風貌使車頭兼具動感與科技感.


▲Auris銳利的大燈內標配LED Bi-Beam頭燈,LED方向燈以及LED日行燈.


▲蜂巢式大型進氣壩設計結合旗艦車型專屬的鍍鉻邊框及犀利的下巴,完美釋放野性的力與美。


▲Auris旗艦版標配有LED前霧燈,提供駕駛在能見度不佳的環境下有更好的道路照明。


▲圓弧式引擎蓋上加入肌理線條,讓Auris看起來更加的慓悍。


▲Auris的車窗邊框採用鍍鉻與黑色飾條組合的獨特設計。


▲電動外後視鏡很大,能提供清楚的車後狀況,旗艦版配有BSM盲點偵測警示系統,鏡殼上的方向燈則可提高轉向時的提示度.


▲外擴的前後輪拱設計充滿侵略性,車側的肌肉線條不僅增強了運動化的視覺感,同時也能改善空氣力學效果。


▲車門上的開門拉柄採用與車身同色的設計,全車系更配備Smart Entry車門啓閉系統。


▲旗艦版配備18吋雙色十輻式運動化鋁合金輪圏,搭配Dunlop SP Sport Maxx 050輪胎。


▲車門底部尖銳的側裙除了強化空力效果,也創造了更Sporty風格。


▲車頂後方與車身同色的鯊魚鰭天線除能強化音響系統收音機收訊效果,也有導流的作用。


▲Auris的車尾上方配有擾流板,可為車尾增加下壓力穩定高速行駛穩定性,還可減少亂流的拉力,同時對節能也有幫助.


▲後LED車尾燈採用與前大燈相呼應的銳利造型.



▲Auris的車尾線條相當豐富,後保險桿加入大面積高光澤黑飾板,兩側還有直立式紅色反光片,造就了辨識度極高的前衛後視造型。

 

 
▲Auris的內裝質感不錯,水平式儀表台打造出更寛廣的視覺感。本次我們試駕的車採用摩登紅車色,因此車內也用上了不少紅色元素搭配鍍鉻材質,讓車室充滿熱血感受。


▲Aurid的車室內門飾板由塑料,紅皮革,高光澤黑飾板與銀色飾條組成,下方有置杯架和小置物空間。


▲駕駛側車門扶手上的按鍵最前端依序往後是外後視鏡鏡面調整控制按鍵,收折鍵,車窗鎖,車門鎖和四個窗戶開關鍵。


▲Auris的皮革方向盤握感很好,左方按鍵主要是電話免持通訊接聽,音響音量以及駕駛儀表資訊螢幕的切換按鍵,右方是ACC主動式車距維持系統定速巡航控制按鍵,LDA車道偏離警示系統與音響系統控制鍵.


▲Auris旗艦型方向盤配有換檔撥片,這組換檔撥片觸感不錯,按壓感相當輕盈。

 

 
▲旗艦版的數位儀表中間附有7吋全彩MID TFT多功能資訊顯示幕,這個彩色螢幕可顯示與操作LDA,PCS,BSM,HUD與ACC等系統的啓閉,同時也可提供平均油耗,行駛距離,經過時間等許多重要行車資訊。


▲Auris旗艦版配備有彩色HUD抬頭顯示器,能讓駕駛更專注於前方路況,增加行車安全。


▲大燈的照射角度以及自動頭燈功能開關都集中在儀表台最左方。


▲Push Start引擎啓閉系統按鍵在方向機柱殼的右前處。

 

 

 
▲中控台最上方是Drive+隨行駕駛系統高解析觸控式影音主機,支援藍牙,iPod,USB,HDMI。提供導航,倒車攝影,還可觀賞DVR與圖片。功能十分強大。


▲Auris標配智慧型電子恆溫空調系統.


▲中央鞍部最前端有個小小置物區,兩側有前座椅加熱開關鍵。


▲排檔座前有Sport開關鍵與TRC循跡防滑控制系統開關鍵.


▲整個排檔座周圍採用了紅色皮革,高光澤黑飾板與鍍鉻飾條營造出熱血又具高質感的氛圍。


▲電子手煞車與AutoHold位在排檔桿後方,接著是兩個前座置杯架.

 


▲前座中央扶手可前後調整,內部空間不錯,還有一個12V電源插孔及一個USB插孔.


▲前座手套箱空間也不小,可放置多瓶飲料或晝本雜誌。


▲Auris全車系標配跑車級高包覆性Ultrasuede麂皮座椅,摩登紅車色的座椅更加入大量紅色皮革,熱血感滿分,乘坐感也夠舒適。


▲後車門飾板上的扶手也採用紅色皮革與高光澤黑飾板,扶手最前端還有一個圓狀置杯架。


▲Auris的後座空間稱不上寛敞,前座調整至173公分身高的座姿,再到後座坐挺坐直,膝部與前痤椅背還有一個拳頭二根手指的距離。頭部方面則有三根手指的空間。


▲後座椅背具備6/4分離功能,中央扶手上有更後座置杯架。


▲很可惜前座中央扶手後方没有後座空調出風口,只有一個小小的後座置物區。


▲Auris除了有6/4分離椅背可增加載物空間,後行廂還附可拆卸隔板以及可變高變低的行李廂底板,讓車主可靈活變化使用空間。

在主被動安全部份,Auris車系標配有,PCS預警示防撞系統,LDA車道偏離警示系統,AHB智慧型遠光燈自動切換系統,VSC車輛穩定控制系統,DSC檔位誤入動力限制系統,HAC上坡起步輔勵系統,BOS煞車優先系統,TMPS胎壓偵測警示系統,GOA高剛性穴全車體,七具安全輔助氣囊,WILL頸椎傷害緩和前座椅以及ISO-FOX兒童安全座椅固定裝置等許多先進安全配備.

看完Toyota Auris的外觀內裝介紹後,相信大家都對全新Auris的外觀、內裝、配備以及空間方面有了更深一層的認識。之後還會有一篇介紹Auris的動力和操控表現,敬請期待。

日本原裝進口掀背強勢來襲 Toyota Auris旗艦版試駕-動力操控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