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yota與Suzuki相互持股 攜手合作開發小型車與自動駕駛車輛技術

Toyota(豐田)和Suzuki(鈴木)已正式建立資本聯盟,兩家汽車製造商將相互持有小股權,目的就是要合作開發小型車,自動駕駛車輛技術以及共享動力系統和其他汽車系統。

Toyota – Suzuki聯盟的細節包括Toyota斥資9.1億美元收購Suzuki 4.94%的股份。同樣的,Suzuki將收購價值4.52億美元的Toyota股份,相當於0.2%的股權。

兩家日本汽車製造商在一份聯合聲明中表示,他們打算實現可持續增長,透過在新領域建立和深化合作關係,同時繼續成為競爭對手,克服汽車行業面臨的新挑戰。

去年3月,兩家公司表示:「Toyota將憑藉他們在電動動力系統方面的專業知識做出貢獻,而Suzuki將分享其最新引擎,開發用於小型車的動力系統。」

這兩家汽車廠聯盟的首批產品將包括一對以RAV4和Corolla Wagon為基礎在歐洲市場上銷售的Suzuki 混合動力車。Toyota還將在他們位於波蘭的工廠生產Suzuki設計的引擎。

Toyota和Suzuki也將合作開發針對印度市場的混合動力車,Suzuki將依照他們在印度當地販售的 Ciaz和Ertiga為Toyota生產兩款小型車,以及為非洲市場生產其他四款車型。

日本最大車廠Toyota到目前為至已經擁有Daihatsu(大發)和Hino(日野)汽車,並持有Subaru(速霸陸)16%的股份和Mazda(馬自達)5%的股份。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