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Gear選出年度最佳車款,現在正式宣布贏家就是……

知名的英國汽車節目Top Gear終於選出了他們心目中的年度風雲車款,如果你認為他們所選出的會是McLaren P1Jaguar F-Type、Land Rover Range Rover Sport或者Rolls-Royce Wraith,那麼我們很遺憾地告訴各位,以上這些性能非凡、奢華高貴的車款都不是他們的首選。事實上,Top Gear心中脫穎而出的這款車還頗為令人驚喜的。

當然,上面所提到的優秀車款當然也得到了Top Gear所賦予的頭銜,P1得到了年度最佳超跑,F-Type則登上了最美型敞篷車的寶座,Range Rover Sport則成為了年度最佳SUV。其他被提名的車款還包括了Mercedes-Benz SLS AMG Black SeriesS-Class以及Porsche 911 GT3BMW i3Ferrari 458 Speciale等等。

究竟是誰能夠將上述一票高價的超級跑車以及豪華性能車給擊敗呢?這位贏家就是來自Ford的性能小鋼砲Fiesta ST。沒錯,這輛平價的小鋼砲除了以上的超跑們之外,還擊退了Volkswagen XL1Peugeot 208 T16 Pikes Peak這些非量產的車款,贏得了Top Gear Car of the Year的榮耀。

對於Fiesta ST的評價,Top Gear的雜誌編輯表示:"這款車不僅熱血、刺激,還能夠重新點燃你心中對於汽車最簡單的熱愛。這是一輛能夠無時無刻都讓你臉上充滿微笑的車款,這是2013年當中最令人享受的一輛車。"

[Source: autoblo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