放棄Hybrid裝置 強化空力設計再減輕重量 賽道專用英倫頂級Hypercar Aston Martin Valkyrie AMR Pro量產版正式露臉

不久前網際網路上流傳出一張神秘的Aston Martin(奧斯頓馬丁)Valkyrie版本的官方圖片後,Aston Martin迅速採取行動,公布了全新改進的Valkyrie AMR Pro量產版。

在三年多前的2018日內瓦車展上我們首次看到Valkyrie AMR Pro。雖然當時它是一個概念車,但我們現在看到的圖像是量產版本。

與2018年的概念車相比,量產版Valkyrie AMR Pro最終取消了Hybrid混合動力系統設置以減輕重量。而它的輸出馬力也從概念車的1,100+ hp下降到1,000 hp,現在完全由自然進氣的6.5升V12引擎提供動力。該具引擎由Cosworth製造,轉速達到11,000 rpm,它被描述為“內燃機引擎的傑作”。

由於Aston Martin開發了全碳纖維車身,改良的碳纖維底盤,甚至碳纖維懸吊支臂。且它的軸距也增加了380 mm,前輪距寬了96 mm,後輪距寬了115 mm;而大膽的新空氣力學部件使Valkyrie AMR Pro的長度增加了266 mm。

由於重量的減輕,因此讓Valkyrie AMR Pro放棄了Hybrid混合動力系統裝置。此外,有機擋風玻璃和側窗有助於消除多餘的重量,以最大限度地提高這款賽道專用車的性能。與公路版本的Valkyrie相比,由於大擾流尾翼和車身底部氣流導引最佳化等極端的空氣力學設計,讓Valkyrie AMR Pro擁有兩倍的下壓力,可實現超過3G的彎中橫向加速能力。

這家總部位於英國Gaydon的汽車品牌提到將在未來幾個月內發表Valkyrie AMR Pro完整的技術規格,並提到他們的目標是在Le Mans賽道上跑出單圈3分20秒的時間成績。這將使Valkyrie AMR Pro與LMP1賽車在8.5英里(13.67公里)的Sarthe賽道差不多快。

Aston Martin將只生產40輛Valkyrie AMR Pro(加上兩輛原型車),且所有車輛都將採用左駕規格。首批客戶交車時間計劃於2021年的第四季開始進行。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