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71 Toyota Celica擁有1,000馬力跟AWD系統是不是搞錯了什麼

如果能擁有一部1971年的Toyota Celica,大多數人都會選擇好好保存而不是改裝成直線加速比賽車吧,不過今天這部車的車主,來自澳洲的Jamie Heritage完全不這麼想。

這位老兄弄出的這部車肯定是世界上最快的1971 Celica,因為這部車居然可以在1,000公尺加速到311 km/h!這都得力於大幅修改的引擎和傳動機構所賜。

原本的引擎已被移除,現在躺在這部Celica引擎室裡的是一顆Lexus的V8引擎,還裝了一顆巨大的Garrett渦輪增壓器,在這樣的配置下,動力輸出為驚人的1,000馬力,這等恐怖的動力都透過一具Holinger出品的六速序列式變速箱傳輸,齒輪設定是流用Nissan Skylne GT-R(R34)的,而差速器則選用R33 GT-R的。

雖然流用這麼多不同日本車廠的零件看起來似乎很荒唐,但最終得到的結果是紮紮實實的成績,這部車確實為世人所驚豔。

 

[Soruce:Motive Vide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