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科技偷車賊駭進M-Benz免鑰匙系統 靠近車後不到40秒開走C-Class!!!

edwsad 

不久前英國警方公布了在Solihull小鎮一輛Mercedes-Benz(賓士)C-Class遭竊的影片。

通常,一個簡單的車輛偷竊不會特別有新聞價值。然而,這次有點不同,因為車輛的鑰匙没有被偷走,小偷也不是利用傳統工具把門打開把車開走。

這段影片顯示,兩名小偷手裡各自拿著一個相互利用無線連結的黑盒子靠近C-Class,一個在車旁,一個則站在車庫門口掃瞄無線遙控器的訊號。門口小偷手上的黑盒子一但補捉到訊號,它就會透過C-Class旁小偷手上的黑盒子發送訊號到車上,打開車門。

 

根據當地有關部門表示,儘管整個犯罪活動都被拍下,但C-Class目前還沒被追回。

現在有很多車主在該盜竊發生之後已經開始擔心Keyless Entry免鑰匙進入系統的安全性。因此,非營利機構Thatcham Research的專家建議有Keyless Entry的車主應該與他們的原廠經銷商聯繫,去了解如何防止此類偷車事件的發生。

英國西Midlands郡警察局局長Mark Silverster表示車主是有能力防止這類偷車行為的。他說:"為了防止這種竊盜行為,車主可以使用Thatcham Research測試合格的方向盤鎖,蓋住整個方向盤。我們還建議在車上安裝Thatcham Research認證的追踪系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