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Tank:這輛Opel Maultier Panzer-Werfer 42能讓你征服陸地!

今天小編替各位讀者帶來的不是普通的汽車,而是一輛搭載火箭發射器的Opel裝甲履帶卡車。

 

這輛車是在第二次世界大戰時製造的,當時東線戰場的情況相當不樂觀,因此Opel Maultier Panzer-Werfer 42就在那時展現了機動性以及對成員的良好防護的戰鬥價值。

是從Ford的3噸VS000S 4×2卡車所發展而來的,並換上一組Carden-Lyd履帶,輪組的部分則取自於當時擄獲的英國萬用載具,這輛車約19英尺5英吋長、7英尺2英吋寬、8英尺6英吋高,頂部配置一組火箭發射器,重量大約在7噸左右,並在前方、側面、和後方裝設8mm的裝甲防護板,頂部和底部則為6mm。

戰鬥狀態時的Opel Maultier Panzer-Werfer 42會攜帶一具8管15cm的Nebelwerfer火箭發射器,並裝設在頂部的旋轉台,並能容納四位組員,在任何路面上都能以將近32 km/h的時速行駛。

在1943到1944年時,Opel仍為General Motors的一個分部,在這段時間裡總共製造了300輛這型車款,而這裡面的其中一輛將在5月12日時於AuctionsAmerica進行拍賣,預估價格會落在$40,000-50,000美元(約120到150萬台幣)。

雖然看起來已經準備好上場戰鬥了,但這輛車缺少引擎及變速箱,但賣家說買下它的客戶能換上新款的柴油引擎與變速箱來讓它重新上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