道路時尚焦點 操控樂趣至上 MINI 2013台北車展 演繹巨星風采

向來以操駕樂趣超乎想像著稱的MINI,各具特色的六種車型選擇,讓所有MINI車迷都能找到專屬於自己的完美車款,截至2012年10月底為止,MINI全球年度銷售量成長6.7%已達247,698輛,而MINI於台灣市場的銷售與去年相比更成長高達10%,顯現台灣及全球車迷對MINI的無比熱愛!

為了展現MINI的造車核心理念-獨一無二的外觀設計、無可比擬的操控樂趣與永續經營的堅定信念,MINI將於2013台北車展中,以MINI Cooper S Clubman Green Park、MINI Neon Edition與MINI Redburn Street特仕車款展現MINI原廠設計團隊對個性化外觀的品味堅持;以能源效率表現極佳的MINI Cooper SD Countryman柴油運動休旅親身力行愛護環境的永續目標;更以搭載MINI專屬John Cooper Works改裝套件的經典代表MINI Cooper S及MINI家族首位雙座跑車成員MINI Coupé體現MINI傳承超越半世紀的奔馳賽道基因。邀請所有熱愛MINI的車迷親臨現場,體會MINI渾然天成的巨星風采!

獨一無二的外觀設計 – 以高度個性化外觀套件展現MINI創意百變的時尚外貌

本次車展將展出三款最新MINI特仕車款-MINI Redburn Street、MINI Cooper S Clubman Green Park與MINI Neon Edition,以截然不同的風格顯現MINI不甘於平凡的品味堅持。

MINI REDBURN STREET限定車色:以熾熱CHILI RED重現傳奇賽道英姿
MINI Redburn Street特仕車款為台灣市場首度也是目前唯一使用嗆辣Chili Red車色的MINI Countryman,Chili Red車色代表正宗賽道精神,讓人一眼即能領略全新MINI Redburn Street的原創賽道風格。套件中的John Cooper Works系列加裝品空力套件組,以符合空氣動力學作用的原理設計開發,經原廠風洞實驗室測試,能與MINI Countryman完美結合,更可將流體分向、導流,有效提升激烈操駕時的車輛穩定度,賦予整體外觀濃烈跑車風範的同時,也滿足車迷對頂級操駕性能的渴望。而John Cooper Works系列Double Spoke R129 19吋銀黑雙色輪圈組,更能引起賽道愛好者的強烈共鳴,其高剛性、極佳熱傳導通風性的精心設計,實現了MINI車迷對駕馭感及路面回饋感受的最高要求,整體風格更顯英氣非凡!

全新MINI Green Park:以British Racing Green,重現經典賽事的熱血輝煌
Green Park(格林公園)為倫敦皇家公園成員之一,鄰近Buckingham Palace(白金漢宮),界於Hyde Park(海德公園)和St James’ Park(聖詹姆斯公園)之間,寬闊綿延形成倫敦市中心的著名綠色地帶。 MINI Green Park的外觀以Pepper White白色車身搭配MINI首次提供的British Racing Green色車頂,鮮明強烈的對比效果營造出獨一無二的專屬特色;搭配同樣以British Racing Green設計的引擎蓋與車身飾條,更加強調出MINI不朽的賽道運動精神。內裝設計也同樣與外觀設計元素呼應,以Pepper White內裝飾板點綴黑色系為設計基礎的座艙空間,營造搶眼的視覺效果更展現MINI秉持原創精神與絕對個性化的品牌精神!

五光十色的都會霓彩:全新MINI NEON EDITION大膽定義道路時尚
MINI設計團隊最新個性化力作-MINI Neon Edition以純黑銀粉漆車色搭配搶眼的5種霓光色系,打造出無法仿效的時尚風格。全新MINI Neon Edition引擎蓋與車頂飾條皆以邊緣綴有鮮艷霓彩的霧黑色設計,搭配相同霓彩的後視鏡外蓋,以高度搶眼的對比,輕易打造出令人目光無法轉移的視覺焦點。水箱護罩上也鑲有以5種霓光色彩為基礎設計的MINI Neon Edition的專屬霓色徽飾,以象徵限量身份的正字標記大聲宣告身為MINI車主的與眾不同;而車側方向燈飾板也採用相同霓彩元素圖案設計,不管從任何角度欣賞,MINI Neon Edition都能呈現都會感十足的潮流品味。

開啟車門,MINI Neon Edition內裝呼應外觀車色採用黑色車內頂篷,搭配Piano Black亮黑色鋼琴烤漆飾板,打造座艙空間的精緻質感;Piano Black亮黑色鋼琴烤漆飾板上更鑲有MINI Neon Edition專屬霓彩徽章,彰顯MINI Neon Edition獨一無二的前衛風格!

永續經營的堅定信念 – 以高科技智慧完美結合節能效率與駕駛樂趣
MINI Countryman運動休旅於2011年發表,成功結合時髦外型與絕佳實用性,颳起車壇時尚休旅風,吸引眾多天性就愛與眾不同的車迷爭相入主,更讓MINI 2011年在台銷售創下100%大幅成長! 而MINI身為車壇節能與愛玩典範,為了滿足重視車輛能源效率表現的好動車主,MINI總代理汎德引進首部柴油車型,搭配其四門五人座的實用設計,一次滿足MINI車迷對時尚外型、能源效率表現及駕駛樂趣的最高要求!

MINI Cooper SD Countryman搭載2.0升渦輪增壓柴油引擎,最大馬力143hp,採用輕量化鋁合金引擎本體,其VNT電子幾何可變導流渦輪設計可以隨著引擎轉速,精確調整渦輪氣流進氣量產出最適動力,更降低傳統渦輪增壓引擎中常見的渦輪遲滯現象;而共軌直噴系統則可將燃油以最高達1,600 bar的壓力,經由單一油軌連接到各汽缸噴油嘴直接注入汽缸內,確保最佳空氣燃料比以達成燃油使用的高度效率。全新MINI Cooper SD Countryman即使在乘客及行李滿載情況下仍能展現強大扭力,於轉速1,750-2,700 rpm的範圍內,即能提供高達305Nm的強勁動力!多種頂級造車高科技結合,讓MINI Cooper SD Countryman展現出MINI Family一致的特性-在動力展現與油耗間保持完美平衡,而行駛100公里僅耗油5.7公升*的亮眼油耗表現更成為在台MINI全車系中油耗最低的節能模範。

在開發效率絕佳引擎的同時,讓環保節能與性能表現齊頭並進是MINI永續致力更承諾不變的目標。為了確保排放的低汙染度,MINI Cooper SD Countryman標準配備DPF碳微粒排氣淨化器,能有效降低碳微粒排放。而MINI Cooper SD Countryman標準配備的EPAS電子輔助式轉向系統與傳統機械/液壓系統相比,EPAS電子輔助轉向系統的動力輔助是由馬達提供,只有實際轉動方向盤時,電動馬達才會啟動,這意味著在直線行駛或以恆定轉向角度轉彎時,不會發生任何能量消耗。不僅能夠有效節省能源,更有助於MINI在任何速度都可以實現享譽車壇的靈敏操控快感!

無可比擬的操控樂趣 – 超越半世紀的不朽理念 無法效仿的GO-KRAT般駕駛快感

MINI御用JOHN COOPER WORKS改裝套件重現賽道英姿
1959年代Mini甫上市,賽車達人John Cooper先生便慧眼識出Mini與生俱來的賽車基因,打造了全世界第一輛”Mini Cooper”,更於1960年代以Mini Cooper S賽車多次贏得蒙地卡羅拉力賽冠軍,成就了Mini與John Cooper Works的不解之緣。時至今日,John Cooper Works成為BMW集團中MINI的專屬改裝品牌,更不斷推陳出新,舉凡超質感跑車內裝、濃烈跑格外觀加裝品,至專屬空力套件等皆為全球車迷所擁護。

MINI Cooper S車型搭載的1.6升雙渦流渦輪增壓引擎,最大馬力184hp,每公升輸出可達115匹馬力,已連續數年衛冕1.4-1.8升同級距年度最佳引擎大賞,在Overboost狀態下,MINI Cooper S可在1600rpm的低轉速達到260Nm的最大扭力! 懸吊設計則為麥花臣式前懸吊搭配多連桿控制臂的後懸吊系統,加上經典的寬輪距與低重心的配置,讓MINI得以發揮MINI著名的操控快感:穩定、靈活,在任何行駛速度都擁有絕佳的過彎能力和循跡性,以及優異的安全性。

MINI家族首位雙座跑車成員:MINI Coupé給您前所未有的極致駕馭快感
MINI Coupé為家族中首位雙座跑車成員,車頭寬厚的引擎蓋線條搭配MINI正字標記邊框鍍鉻水箱護罩,展現不容錯認的MINI基因。降低的車身高度及雙人座的設定,讓人第一眼即可領略MINI Coupé濃厚的跑車氣勢,傾斜的前擋風玻璃與全新「頭盔式」概念設計的車頂順暢接合幾近一體成型,線條完美延伸至車頂後擾流翼,極具動感的設計兼具視覺美感並符合最佳空氣力學原理設計,打造出精實剽悍的跑車形象。A柱及前檔風玻璃的角度較MINI三門車型傾斜13度,流線型的設計大幅降低風阻,高度符合空氣力學作用原理。而MINI Coupé更標準配備專屬的自動升降後擾流翼,於時速80公里時將自動升起,可與車頂後擾流翼的導流作用完美配合,在過彎與高速行駛時有效增加下壓力以提升行車穩定性;當速度降到60公里以下時,自動升降後擾流翼將自行收回,全然絕對的跑車配置讓MINI Coupé將經典go-kart般的操控樂趣發揮到淋漓盡致!

*此處標示之油耗測試值係在實驗室內,依規定的行車型態於車體動力計算測得。實際道路行駛時,因受天候、路況、載重、使用空調系統、駕駛習慣及車輛維護保養等因素影響,其實際油耗值常高於測試值。

[Source:汎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