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片]地表最快四門奢華轎跑 Porsche 「Panamera Turbo」創下「Nurburgring」紀錄 

全新第二代Porsche Panamera一推出就破紀錄。經過重新設計的德國四門豪華轎跑車看起來終於有「保時捷」的樣子了,不僅外觀看起來更流線、性感,其隱藏三片式尾翼的升起動作更讓人目不轉睛。除了外型的改變,連動力輸出也全面升級,甚至成為德國「綠色地獄」Nurburgring賽道最快速的四門「Sedan」。Porsche派出第二代Panamera Turbo成功創下7分38秒的單圈成績,整整比Alfa Romeo Giulia QV(Quadrifoglio Verde)保持的7分43秒快了5秒之多。

 

全新Panamera Turbo動力來源是一顆4.0升雙渦輪增壓V8引擎,最大輸出550匹馬力、扭力78.4kgm。足以讓這輛轎跑從靜止狀態加速到每小時100公里只需要3.4秒(選配Sport Chrono套件),最高時速可達到290km/h。而新記錄可以證明,Panamera Turbo即使在挑戰重重的賽道也很可以很「快」。

Panamera Turbo的表現已經讓人把它與Ferrari 458 Italia(7分32秒92)、Lexus LFA(7分14秒64)等雙門超級跑車相提並論。除此之外,也比上一代快上了14秒以上,進步幅度非常巨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