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過1,300馬力的VW Golf是什麼樣子?難以控制的狂暴猛獸!

在直線加速賽裡,人們總是做出許多的努力以求削減掉哪怕十分之一秒甚至百分之一秒,不過最終要獲得好的秒數,終歸還是得看車輛能產生多大的馬力輸出。

像今天介紹這部揹著渦輪增壓的第二代Volkswagen Golf,還裝有四輪傳動系統,而且最近一次拉馬力機測試時得出了不低於1,300馬力的數據,這等恐怖的搭配可以想見該車可能不是這麼的易於駕駛。

 

紙面數字相當漂亮,那麼實戰成績又是如何呢?該車去年做出了兩項令人驚艷的成績,第一次0-400公尺的短距離加速能於9.13秒內完成並且擁有269 Km/h的末速,第二次的時候更得到了8.89秒的駭人成績,末速為272 Km/h。

不過這部Mtech Motorsport所操刀改裝的VW Golf最近於美國Santa Pod賽車場參加VW的活動時,卻得出了較差的測試結果,明確地說,這部Golf後來「僅」取得了10.6秒的0-400公尺加速成績,末速也「只有」251 Km/h,影片中可以看到該車整路幾乎難以維持直線前進,看來動力太大也不全然都是好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