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璞歸真》擁抱最原始的性能房車-「The BMW E28 M5」!

在2019年的汽車工業上,充斥了無數的性能車型,從BMW M5Mercededes-AMG C63 S,又或是美式肌肉車Dodge Charger Hellcat,無一不具備「稱霸道路」的驃悍本領。回歸到1984年,曾有一輛叱吒風雲的性能房車,一輛搭載著3.5升直列六缸引擎,最大馬力高達256hp的「BMW E28 M5」。

 

為了確保E28在三十多年後是否仍然是一款有趣的車型,Jalopnik的Raphael Orlove前往位於南卡羅來納州斯巴達堡的BMW性能中心,將這輛「老性能車」再次開上路,證明其純正的性能血統。為了比較,他還在E28 M5旁邊擺放了一輛1987 E30 BMW 325is,並在測試賽道上徹底解放它們;雖然前者駕駛起來相當有趣,但由於它的整備質量較低,許多過彎細節無法像當今車種一般,但顯然就駕駛樂趣來說,或許是當今車種無法比擬的。

根據Orlove的說法,控制M5過度轉向相當容易,而這輛車需要的是你認真地去釋放他,並且去感受車輪滑移的快感。即使在度過三十多個年頭,這輛E28 M5依舊是相當迷人的性能產物,接著就讓我們一起看看Orlove的經驗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