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SGP平台打造 擁有2.4L新動力系統 粗獷霸氣外型 科技化內裝 全新五代Subaru WRX正式亮相 [影片]

Subaru(速霸陸)的第五代WRX(美規)終於來了,它以全新的平台、外觀、內裝、動力系統在上星期五(9/10)正式亮相。乍一看,你一定會覺得它看起來很熟悉,佷像第四代車型,但其實Subaru做了相當多的改變,並提高其性能。此外,在五代WRC中還會有一款新的GT車型。

Subaru將五代目WRX的四缸渦輪增壓引擎從2.0升換成2.4升(FA24)。新引擎在2,000-5,200 rpm時會輸出271 hp最大馬力,扭力則有35.7 kgm。扭力與第四代車型相同,但五代WRX的馬力增加了三匹。新引擎將與六速手排變速箱或SCVT無段自排變速箱搭配,透過Subaru的SAWD(Subaru Symmetrical All-Wheel Drive)四驅系統提供動力。CVT自排變速箱可模擬八速手排模式,並可透過方向盤上的換擋撥片進行換檔。據說,自排變速箱在升檔時的速度快了30%,降檔時提快50%。此外,還提供變速箱油冷卻器。

新的FA24 2.4升渦輪引擎動力數據對某些人來說可能會感到失望,但第五代WRX使用SGP(Subaru Global Platform)平台打造,帶來了幾項改進。新底盤比以前的四代車型更加堅固,其整體抗扭曲剛性提高了28%,懸吊安裝點剛性提高了75%,且有助於降低車輛重心。Subaru現在還將後防傾桿安裝到車架上,而不是副車架上。

全新的第五代WRX的外觀造型可稱為漸近式進化,但它是全新的。它有全新造型的LED大燈,更大的六邊形水箱進氣護罩,前保桿進氣壩也更具侵略感。車側,前後輪拱更具肌肉感;而且還加入線條剛硬的黑色防刮輪弧與黑色側裙,進而增添了粗獷感。輪圏部份則有17英寸和18英寸可選擇。車尾,行李箱蓋上有一個小鴨尾翼,新尾燈造型讓人連想到第二代BRZ;而後保險桿造型線條複雜,但看起來很厚實堅固,底部的四出排氣尾管則帶出濃厚的性能車跑格。另外,Subaru也做了一些看不見的改變。像是前葉子板就是使用鋁合金材質,讓重量減少了2.26公斤。

All New WRX新增了GT 版本(圖中的白車)。這個版本只提供自排變速箱,但它擁有獨特的18英吋消光灰鋁合金輪圈,搭配245/40 R18高性能輪胎。還有電子避震器。這個電子懸吊有Comfort舒適、Normal正常和Sport運動三種設置,並與新的駕駛模式選項(Comfort、Normal、Sport、Sport+、Individual)配對,為駕駛提供多種不同自定選項。車室內採用黑色Ultrasuede材質包覆,並以紅色對比線縫製的Recaro座椅是GT車型獨有的配備,駕駛座還配備八向電動調整。

此外,全新五代WRX的儀表台上有一個11.6英寸的多媒體資訊娛樂系統顯示螢幕,支援Apple CarPlay、Android Auto、藍牙連接與導航等功能。另外,消費者還可選配11支揚聲器的Harman Kardon音響系統。安全配備方面,WRX全車系都將配備Subaru最新的EyeSight駕駛輔助技術。

Subaru尚未提供任何售價訊息,但我們推測全新世代車型的售價將會略微上漲,價格將高於目前國內125.8萬元的起價。但我們預計漲幅不會太大。新的WRX終於問世了,我們可以將注意力轉向等待更熱的WRX STI版本。據說它的馬力至少高逹340 hp,並將於明年夏天進行首次亮相。

 

 

WRX GT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