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E 1 AND ONLY 有種不同 全新世代BMW 1系列 突破慣性登場

有種人,衝破慣性,是慣性;不循常規,是常規。就如同全新世代BMW 1系列,風格,盡是獨樹一格。自2004年初代車款問世至今,已在全球熱銷超過130萬輛,無論是靈活操控性,或是都會帥氣的外型設計,BMW 1系列都是豪華小型掀背房車的最佳詮釋。BMW 1系列始終秉持著提供最純粹駕駛體驗的品牌態度,不斷優化創新,持續帶給車迷朋友暢快淋漓的駕馭樂趣。全新世代BMW 1系列,即將以嶄新動感跑格、令人為之驚艷的「THE 1 AND ONLY有種不同」之態度,突破慣性登場。

時尚運動化外觀 形塑全新動感風貌

  全新世代BMW 1系列的外觀設計,透過更犀利的筆觸勾勒出與眾不同的設計語彙,BMW精神象徵的雙腎形水箱護罩,首次採一體式設計,搭配源自賽車概念的3D立體網狀造型 (M135i xDrive車型),為車頭挹注濃郁的競技氛圍,分置於車頭左右側新世代類六角形LED頭燈運用前後延伸的設計,不僅讓車頭造型輪廓更加流線,同時增添時尚動感的氣息。目光移至車側視角,緊湊的車身線條在窗框與車門折線都採用前低後高的上揚設計,其楔形車頂自A柱下緣開始俐落地向後延伸,將車窗完美融入C柱造型中;從全新世代BMW 1系列的側面角度望去,仿佛散發出一股蓄勢待發、隨時準備向前起跑衝刺的動感能量。至於車尾造型同樣別具新潮創意,搶眼的倒勾造型LED尾燈巧妙地與車尾整體融合,加上微幅提高的行李廂線條,讓整個車尾設計得以延伸視覺寬度,搭配直徑100mm大口徑左右雙出排氣尾飾管(M135i xDrive車型),為全新世代BMW 1系列襯托出強烈的掀背鋼砲風格。

最懂你的人性化科技操作介面

  先進的車載科技應用平台同樣是全新世代BMW 1系列的亮點,不僅同步導入家族最新的iDrive7.0全數位虛擬座艙(含10.25吋虛擬數位儀錶以及10.25吋中控觸控螢幕)、BMW ConnectedDrive智慧互聯駕駛服務,透過直覺化的圖示內容和操作邏輯,讓駕駛能夠快速選取所需功能。同樣列為標配的全新智慧Comfort Access免鑰匙系統,讓車主只要將鑰匙帶在身上,當靠近或離開車輛距離達2.5公尺時則車輛會自動上鎖或解鎖。此外,全新世代BMW 1系列更為了滿足科技控的用車需求,同步將智慧語音助理(BMW Intelligent Personal Assistant)與手機數位鑰匙(BMW Digital Key)列入配備項目中。

  透過BMW智慧語音助理,車主即可以全新、簡單的方式和自己的愛車溝通,它就如同是隨時待命的智慧個人助理,車主只需以「您好,BMW!」便可輕鬆喚醒,並且利用語音方式控制愛車上的功能,甚至可設定自己專屬的啟動關鍵字,例如「夥伴」。當然BMW智慧語音助理也支援行車常用指令,如口述導航地址、尋找興趣點、撥電話給聯絡人、設定電台頻道和開關空調系統等,無論是想聽的歌、想走的路,只要開口、無需動手!

  手機數位鑰匙更是滿足時下年輕人對於科技的渴望,以往開車時的上鎖、解鎖、發動車輛都不再需要傳統鑰匙,因為智慧型手機就是您的車鑰匙!透過NFC通訊技術與車輛連線,可設定相容手機為鑰匙,只需將手機靠近駕駛座的門把即可上鎖/解鎖,上車後把手機放進中控檯的無線充電板即可準備發動引擎,駕駛還可透過BMW Connected App分享數位鑰匙給家人或朋友,全新世代BMW 1系列讓您隨時都能把玩最潮的移動科技,同時在車上盡情FUN肆!

突破慣性思維 打造個性化座艙

  除了令人印象深刻的新世代外觀,全新世代BMW 1系列的內裝格局同樣跳脫框架,以突破慣性的設計思維打造熱血個性化座艙,首先是中控儀錶檯採用對比色縫線裝飾點綴,創造出強烈的立體感和跑車格調,而座艙內部全新設計的光影飾板(可和環艙氣氛燈一起改變顏色,共有6種顏色選擇),可讓駕駛者依照個人喜好和心情做調整,炫目之餘更添個性風彩。全新世代BMW 1系列對於車艙內裝鋪陳與細部質感營造,充斥著滿滿的科技感與熱血駕馭氛圍,以駕駛者為中心導向的中控檯設計,讓崇拜BMW品牌精神的車迷愛不釋手,採用Dakota真皮(或Alcantara麂皮/高級織布)的內裝搭配,賦予車內個性活力的動感氣息。

  頂級車型M135i xDrive配備高質感的Dakota真皮內裝(亦可選Alcantara麂皮/高級織布內裝),打造出獨一無二的運動奢華風,環視M135i xDrive的駕駛艙,包覆支撐性極佳的桶形M款雙前座跑車座椅,以及M款多功能真皮方向盤等跑車化配件襯托下,讓駕駛者的情緒有如置身賽道起跑線前,等待燈滅立即踩下油門般熱血沸騰。在駕駛視野和乘坐舒適表現方面,設於A柱旁新設計的車外後視鏡經過優化,能夠有效避免死角產生並提供駕駛者更開闊的後方視野。後座空間前後距離相較於前代車型增加近40mm,大幅提升整體後排乘客乘坐舒適性,後行李廂載運容積也同步擴充,容量較前代車型增加20公升達380公升之譜。

絕對熱血的新世代動力  挑戰性能盡其在我

  全新世代BMW 1系列首波導入台灣市場的兩款車型分別為118i和M135i xDrive,兩具動力系統分別透過HPI高精準燃油缸內直噴、VALVETRONIC汽門揚程可變系統、Double-VANOS雙可變汽門正時系統等BMW領先科技與技術的加持下,均具備了出色的動力效能與性能演繹。全新118i可提供140匹最大馬力與220牛頓米的最大扭力,搭配七速Steptronic雙離合器自手排變速箱,平順的動力傳輸反應,足以充分滿足日常行駛的需求。

  全新M135i xDrive的性能表現更是讓人刮目相看,不但具備強勁的306匹最大馬力,同時在引擎轉速僅1,750轉時即可湧現充沛的450牛頓米最大扭力,搭配BMW Steptronic運動化八速手自排變速箱,其0-100km/h加速更僅需4.8秒,絕對是新世代高性能鋼砲的佼佼者!坐上全新M135i xDrive的駕駛艙絕對讓您的感官界線全面釋放,踏下油門的瞬間即可開始恣意驅策引擎蓋下的306匹剽悍馬力,優異的加速性能立刻讓您彷彿置身於賽道,隨時可在車道上享受熱血賁張的貼背快感!全新M135i xDrive的操控極限堪稱是同級車之最,在M款跑車化懸吊系統、M款煞車套件、xDrive智慧型可變四輪傳動系統,以及前軸限滑差速器等專屬運動化升級套件的加持下,即使面臨極速臨界點的激烈操駕,仍能提供更優異的循跡性與動態表現,同時激起車主內心中最純粹的駕馭渴望,輕鬆征服每一個挑戰極限的彎道與極速狂馳的筆直道路。

  集結BMW集團內的先進科技與豐富經驗,原廠經過了整整5年的調校,發展出全新世代BMW 1系列的底盤設計,與前代車型相較下,除了擁有更寬的車寬及更舒適的後座空間外,車身重量更因為大量使用高強度鋼材而使車身相較於上一代減輕了30公斤,使車體抗扭曲性大幅提升並使車輛的動態表現更加穩定,同時為車輛帶來更敏捷的操控靈活性。除此之外,在全新世代BMW 1系列身上我們可以看到源自於BMW i3s的ARB防滑控制系統(Actuator Contiguous Wheel Slip Limitation),在DSC動態穩定控制系統的搭配下,使車輛過彎或在濕滑路面行駛時,引擎控制系統可更加靈敏且迅速調整動力輸出防止輪胎打滑,進一步提升車輛的穩定性與循跡性,賦予全新世代BMW 1系列更高的操駕極限。

先進智慧駕駛輔助科技  安全駕馭新境界

  全新世代BMW 1系列標配領先業界的BMW Personal CoPilot智慧駕駛輔助科技,包括主動防撞輔助系統與行人偵測、盲點偵測警示、車道偏離警示、後方車流警示、後方防追撞警示、自動停車輔助系統及自動倒車輔助系統都包含其中,提供全方位的主被動安全性確保行車無虞。其中車壇首創自動倒車輔助系統對於地狹人稠的台灣車主更是實用,當車輛時速低於35公里時,系統便會自動記憶向前行駛的最後50公尺路徑軌跡,即使不小心闖入狹窄巷弄也無須擔心,只要勾選中控觸控螢幕的「倒車輔助功能」按鍵,系統就會開始自動介入轉向,駕駛者只需控制煞車與油門即可輕鬆讓車輛自動駛離窄巷,絕對沒有倒不了的路!

全新世代BMW M135i xDrive首發版限量30台升級電子懸吊、全彩多功能車況抬頭顯示器與手機無線充電裝置等總價近10萬元配備,全新世代 BMW 1系列車型價格如下:

車型

建議售價

BMW新世代首購方案

BMW 118i運動版

159

低頭款99,000元或月付9,900元等多元購車方案及原廠保養套裝禮遇

BMW118i豪華運動版

163

BMW M135i xDrive

258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