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等了 Tesla超級電池工廠Gigafactory定於7月29日啟用 


美國電動車大廠Tesla Motors將在7月29日揭露位於美國內華達州雷諾市郊興建與Panasonic 合作的超級電池工廠Gigafactory ,離現在大約兩個月的時間。

 

據彭博社報導,整座超級電池工廠Gigafactory 在5月初進度只有14%,但現在已經透過電子郵件公告美國各家相關媒體將正式啟用,時間訂於7月29日。而此事張貼於Reddit網站上,並已被Fortune證實。

「我們很高興宣布超級電池工廠Gigafactory的盛大開幕活動將7月29日週五晚間於我們內華達州里諾市外開始」,Tesla寫道。

超級電池工廠 Gigafactory 佔地538,838平方公尺,Tesla投資超過50億美元與 Panasonic 合作打造。未來將全力供給Tesla全球市場的鋰離子電池,產能預計是原有的兩倍。

Tesla想利用大規模生產電池讓車款成本降低至少三分之一,儘管廠房還未建造完成,Tesla已經在2015年準備好生產電池了。並且將安裝太陽能板供電給工廠以及公共事業等商業用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