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esla的Yoke 方向盤設計,讓它在2022消費者報告排名掉到二十幾?

美國Consumer Report 消費者雜誌年年都會做出美國年度最佳汽車品牌排名,而今年最新的報告出爐由Subaru奪得第一,Mazda獲得第二,BMW、Honda、Lexus則分別為第三、四、五名,各位想知道所有的32家品牌可以前往Consumer Report 網站。雖然2021 Tesla 在全世界賣出了有史以來最多的93萬輛,但是消費者雜誌似乎是和它不對盤,2022讓他再掉了7位來到23名,原來是YOKE方向盤的”蠢設計”而導致?

上面影片主要是認為Yoke 方向盤在遇到大彎時容易”操作空虛”,方向燈直行時用按的OK,但是再轉了半圈或是一圈以上時會讓人手忙腳亂,喇叭用小按鍵設計也是問題,遇到緊急時刻可能一時找不到⋯⋯這是去年9月該雜誌買一輛Model S剛做測試影片的小心得,影片最後提到會進行幾千英哩和50項測試才能做出關於Tesla Mode S 評測結論。嗯,幾個月過去,Tesla 被排到23位,似乎是有做出結論了。

不過Tesla 也別太在意,德國工藝豪華車代表性車廠,Mercedes-Benz 也被排到25名/ 全32, Jaguar 和LandRover更慘了!至於Jeep敬陪末座,還有其它美國車廠的排名,至少Consumer Report 沒在意什麼愛國情操的。

Source:Consumer Reports

Tesla 的超炫YOKE方向盤,究竟開起來實不實用?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