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典計劃2025年開通第一條永久性充電道路 長度超過3000公里!!!

瑞典已決定創造歷史,他們將於2025年開通世界上第一條永久充電道路。電動道路系統 (ERS) 將使電動車能夠在行駛中充電,進而使電動車的行駛距離變的更遠。

瑞典政府選擇的高速公路是E20,它位於瑞典主要城市Stockholm、Gothenburg和Malmo的中心。這個計劃有超過3,000公里(1,864 英里)的道路會鋪上電力系統。不過,目前還有一個小小的問題,那就是他們還没有決定第一條永久性充電高速公路將採用哪一種類型的充電技術。

瑞典一直是電氣化道路測試的先驅,且已經試用了三種方案。2016年,在瑞典中部Gavle開通了一條兩公里(1.2 英里)長的公路,使用高架電線讓重型車輛透過集電弓充電,就類似電聯車或輕軌電車。後來在Gotland有一條1.6公里(0.9 英里)長的道路使用鋪設在柏油路下方的充電線圈實現了電氣化。2018年,瑞典交通管理局Trafikverket推出了世界上第一條兩公里(1.2 英里)長的充電軌道,讓電動卡車可以放下充電架來獲取電力。

雖然高架電力纜線是專門給重型卡車使用,但如果使用感應式路面充電系統,對民眾的私家車來說才有可能使用,而且道路兩旁少了高架桿也會比較安全。這項技術的工作原理很像智慧手機上的Qi無線充電。路面下埋設充電板,裝有接收線圈的電動車在經過此路面時會進行充電。此類技術產品也在德國和美國Michigan州進行試用中。

其實你不必擁有電動車就可以了解隨時隨地充電的便利性。這項技術不僅會延長電動車的行駛範圍,而且由於電池體積更小,它還可能催生更多更便宜的電動車。

根據研究人員表示,只有25%的瑞典道路網路需要電氣化才能提供最有效的選擇。 Euro News報導稱,瑞典已與德國和法國合作分享經驗和研究成果,而英國、美國和印度也在加倍努力建設電氣化道路。

[Source:Euronews Next]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