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ZUKI GSX1300R Hayabusa隼 by志鄆|改裝車庫

1999年發表的SUZUKI GSX1300R Hayabusa「隼」一直是家喻戶曉的傳奇車款,在超過20年的歲月裡,這輛300俱樂部的始祖會員儘管只經歷過一次大改款,卻一直受到車友們的愛戴,追求極速和性能的車主更是趨之若鶩。今天就讓我們一起來看看,來自志鄆2014年份的GSX1300R「隼」,經過大手筆的改裝後如何展翅高飛吧!


志鄆的Hayabusa GSX1300R「隼」,全車都經過用心的改裝。

隼最有特色的就是它圓潤的車頭構型以及招牌的喙型頭燈,充滿仿生設計的外型宛如真正的遊隼一般。志鄆在車頭的部分採用MRacing七彩風鏡取代了原本樸素的的透明風鏡,搭配上全車黑黃相間的Red Bull紅牛貼膜,讓原本有些可愛氣息的隼化身帥氣的獵食者。車頭大燈的部分採用碳纖維燈罩遮蓋,彷彿馴鷹的頭套一般,馴服著這隻198ps的兇猛禽鳥。


圓潤的車頭造型是隼的特色,用MRacing的風鏡取代原廠較為樸素的透明風鏡,讓車頭造型更加搶眼。
 

車頭的部分,用碳纖維燈罩蓋住了頭燈。可以注意到在全車Red Bull的採貼裝飾下,燈罩部分卻貼上了Valentino Rossi的號碼「46」,形成有趣的對比。
 

摘下燈罩,獨具特色的頭燈在黑黃彩貼的襯托下更加銳利有形,不愧其「遊隼」之名。

擁有能進入300俱樂部的大馬力,對於操控的要求更是不能馬虎。為了提高在高速行駛下的穩定性,車主為隼改裝了Ohlins雷雕防甩頭,手把的部分換上DMV握把、平衡端子,右把手則裝上Carbon 右護弓,同時也加裝了DMV的前叉防倒球和車身防倒球。此外在配備更裝上了胎壓胎溫電壓三合一錶,讓車主能更迅速掌握輪胎狀況。


為了提升高速的穩定性,改裝Ohlins雷雕防甩頭。
 

DMV握把與Brembo煞車總磅。
 

在右把手則裝上Carbon右護弓,保護前煞車拉桿之餘也能點綴細節。

在手把上還能看到來自Brembo的CNC煞車總泵、離合器總泵,由GALFER金屬油管連接著前輪的兩顆Brembo CNC HPK卡鉗。卡鉗緊咬著France浮動碟盤。仔細一看,前後的輪框也更換成Galespeed鍛造框,每個細節都不放過,讓隼的操控性能更加隨心所欲。


來自Brembo的CNC煞車總泵,給予車輛更佳的煞車手感。
 

GALFER金屬油管連接著前輪的兩顆Brembo CNC HPK卡鉗,給予強勁的制動力道。

YOSHIMURA賽道版四出全段鈦賽道版排氣管有凶猛的聲浪,讓這隻猛禽更加霸氣外露。為了追求更佳的騎乘感受,車主也藉由GILLES TOOLING 腳踏後移改善了騎乘姿勢,並為隼裝上HealTech 電子快排,讓換檔的順暢度大幅提升。EK 黑金鍊條搭配Galespeed後齒盤,輕量化齒盤重量提升傳動效果之外,Ohlins TTX36後避震也讓車輛的後懸吊有更多調整的空間,優化了騎乘感受。


改上YOSHIMURA四出全段鈦賽道版排氣管,讓聲浪提升的同時,也換上EK 黑金鍊條搭配Galespeed後齒盤改善傳動效率。
 

OHLINS TTX36 全可調避震器增加過彎穩定性。
 

後輪換上金黃色的Galespeed鍛造框,配上燒色的雙出排氣管,讓車尾更加亮麗!

說到隼的車尾,很難不想起它那駝峰般的單座蓋,圓潤的線條不僅有獨到的特色,也是隼身上相當方便的小置物空間。車主選擇在單座蓋上貼上「46 THE DOCTOR」的貼紙,同時也在尾燈上方貼有「隼」和Red Bull的商標,與輪胎供應商BRIDGESTONE的字樣。「喜歡的話就全都貼上去,不需要選擇!」這也是個人化的特色之一!而曲線婀娜多姿的車尾,有著現代運動街車所沒有的份量感與時代感,搭配上短牌架精簡了車尾的視覺效果,讓車輛渾厚寬大的後輪更彰顯著隼的重車風範。


駝峰般的單座蓋上貼著車主個人喜好的貼紙。
 

單座蓋底下有一小塊置物空間可以放輕便雨衣或手套之類的物品。
 

改裝短排架讓寬大肥厚的後輪在視覺上更有分量!

歷經兩代、有著逾二十年歷史的隼依然是大家心中的經典,擁有兩代GSX1300R的志鄆也表示自己對隼有著一份熱情存在。原本曾一度退坑的他在改版後又毅然決然的買下新版的隼,不但改善了舊款的缺點,也搭載了ABS,讓他重新入坑。從全車的改裝就能看出他對愛車的用心,這輛精心改裝的GSX1300R Hayabusa,實在讓人驚艷不已!

 

改裝明細

MRacing 七彩風鏡
Brembo cnc 煞車總磅
Brembo cnc 離合器總磅
Brembo cnc HPK 卡鉗
France浮動碟盤
GALFER 金屬油管
Galespeed 鍛造框
Galespeed 後齒盤
EK 黑金鍊條
GILLES TOOLING 腳踏後移
GILLES TOOLING 機油孔螺絲
DMV 握把
DMV平衡端子
DMV前叉防倒球
DMV車身防倒球
鍊條調整器
Ohlins 雷雕防甩頭
Ohlins TTX36 後避震
C.W Carbon 油桶護蓋
C.W 後Carbon土除
Carbon 右護弓
Lightech 後照鏡飾蓋
MRacing 短牌架
HealTech 電子快排
Yoshimura 四出全段鈦 賽道版排氣管
日本Hayabusa隼 水箱護網
胎壓胎溫電壓三合一錶

授權轉載自:Moto7

原文:SUZUKI GSX1300R Hayabusa隼 by志鄆|改裝車庫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