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ZUKI Burgman 400 輕旅行:「五分山雷達站」登高好去處!北部騎車景點推薦

台灣地理環境多樣,四面環海、高峰聳立。炎炎夏日,正適合來趟登高賞景行程,隨著逐漸升高的海拔,降降氣溫也開闊視野。出發之前,先將隨身的瑣碎物品放置於Burgman 400的大容量置物空間,隨即感到渾身一輕,心中也更加期待這趟旅程。飽滿的動力表現從後輪傳遞而來,加上舒適的騎姿,在不知不覺中,早已與大自然融為一體,接下來就跟著編輯與Burgman 400來一趟擁抱大自然的輕旅行吧!

授權轉載自:Moto7

原文:SUZUKI Burgman 400 輕旅行:「五分山雷達站」登高好去處!北部騎車景點推薦

騎上Burgman 400,開始輕鬆愜意的輕旅行吧。

106縣道:舒適愜意的騎姿,紮實俐落的操駕體驗

進入106縣道,層巒疊嶂的山景令人眼睛為之一亮。起伏的山道中,Burgman 400的水冷單缸399c.c.引擎,低轉時有著著充沛的扭力表現,面對爬坡路段也能夠受那扎實的動力,帶領你不斷的向前探索。

沿著106縣道一路往上,跟隨導航就能輕鬆抵達!

騎乘過程中感受微風拂過,暑意消去大半。

Burgman 400在爬坡路段的動力表現十分有力。

有別於許多採用CVT傳動系統的大型速克達車款,多半都會有起步抖動的狀況,Burgman 400則不復見,取而代之的是順暢的動力輸出,隨著油門的開度越來越大,動力便不斷地湧現,在整個加速的過程中,一氣呵成毫不拖泥帶水。

順暢的動力輸出,更能享受騎乘的當下。

面對蜿蜒的路段,Burgman 400有著溫和圓潤的外觀,與相當不同的靈活操駕體驗,水平中置單槍後避震的搭載,泯除了過彎懸吊作動的不均衡之外,在經過路面顛簸或是水溝蓋時,後懸吊能夠在一次伸縮之間吸收掉震動,帶來更加舒適的騎乘感受,而在過彎時,後輪的穩定性也十分充足,彎中表現相當俐落。

水平中置單槍後避震使得過彎十分穩定、彎中表現俐落。

連續轉向的傾倒也十分靈活。

五分山雷達站遠眺美景

隨著愜意的騎乘步調,此行的目的地──五分山雷達站也在不知不覺中到達,往外望去,遠方基隆的房舍櫛比鱗次,與似乎就在頭上不遠的雲層相互輝映,令人心曠神怡。此趟旅程中,Burgman 400無論是寬裕的乘坐空間或是微向內折、高度及位置恰到好處的把手設計,都將大型速克達著重長途騎乘時的舒適性完美體現,而前斜踏板搭配猶如沙發的坐墊,更讓整趟旅程都無須擔心臀部的疼痛與腳步的活動空間。從市區出發,面臨許多走走停停的路段,750mm的座高能讓大多數騎士雙腳著地,加上內縮腳踏的設計,騎乘感受輕鬆踏實。

轉進前往五分山雷達站的山路,沿途景色別有一番風味。

沿途欣賞美景,十分愜意。

看到路旁的特色矮石牆,代表走對路了!

停下來好好享受旅行的放鬆吧!

遠眺可以看到基隆美景。

大容量車廂除了隨身行李外,還可以放置零食來場愜意的野餐(但垃圾記得帶下山)。

坐在舒適的座椅上賞景也是不錯的選擇。

前置手煞車拉上就不用擔心斜坡車子會滑動了。

拍張照留作紀念,上傳社群與朋友們分享旅途的喜悅。

看到山上壯觀的景色,Burgman 400也是旅途中一大功臣。

SUZUKI Burgman 400配備介紹

Burgman 400搭載399c.c.四行程水冷單缸引擎,是採用前一代的引擎進行部分的修改而來,增加進氣岐管的長度與更大的集氣室,大幅增加引擎的進氣量與順暢度。也換上新式空濾盒及銥合金火星塞,帶來優良的燃燒效率進而減少廢氣的排放,不但低轉時也有著充沛的扭力表現,也擁有最大馬力31.2ps/6,300rpm及最大扭力36Nm/4,800rpm的表現,搭載DOHC雙凸輪軸,也能夠加強在高轉速時的延伸性。

舒適便利兼顧俐落操駕體驗的黃牌大羊──Burgman 400。

399c.c.四行程水冷單缸引擎,搭載DOHC雙凸輪軸,無論高低轉都有不錯的動力表現。

此外,Burgman 400在制動方面配備了260mm前雙碟與雙卡鉗,搭配ABS系統發揮強而有力的制動力,也兼顧了安全性。懸吊部分,後避震採用七段預載可調多連桿懸吊系統,透過多連桿機構可有效減緩震動、增加車輛穩定性,無論是一般道路上或山路過彎表現上,都有良好的路感回饋。而儀錶則是使用了多功能LCD儀錶板,可顯示溫度、平均油耗、時間等多項機能,搭配指針式的轉速及時速表,提供類似汽車儀錶板的視覺感受。

260mm前雙碟與雙卡鉗,搭配ABS系統,提供良好的安全性。

後避震採用七段預載可調多連桿懸吊系統,在蜿蜒的山路中表現十分穩定。

多功能LCD儀錶板搭配指針式的轉速及時速表,頗有汽車感。

便利的配備也是Burgman 400的特色之一,高達42L的大容量後車廂,可容納各一頂全罩式及半罩安全帽,對於出遊的行李放置更是綽綽有餘,並設有氣壓頂桿方便座墊開關,而前方的雙置物空間,左方擁有2.8L容量,而右方擁有3.5L容量,能放置手套、水瓶等隨身物品,方便且實用,並配有DC 12V 車充,方便手機等電子產品充電,讓旅行更加無後顧之憂。此外,龍頭下方中央處的前置手剎車也十分便利,使用時只需向下壓,即可透過手剎車鎖定後輪,搭配側柱在斜坡地形上也能安心停車,欲離開時只要輕壓手把一下,即可解開鎖定。

大容量的後車廂雖然開口看似很小,但內容量可以將全罩式安全帽完全放入並闔上椅墊。

氣壓頂桿使得座墊開啟時不用騰出一隻手扶著椅墊,取物時便利許多。

前方兩側的置物空間,可以放置隨身物品。

右方的前置物空間還有車充可以對電子產品進行充電(圖中比例尺為iPhone 8 plus)。

前置手剎車搭配側柱,在斜坡地形上停車也十分安心。

對於長途旅行而言,良好的舒適度也十分重要,750mm低座墊以符合人體工學設計,搭配三段可調後靠背,提供騎士舒適的騎乘姿勢,而腳踏板內縮的設計,也能讓騎士雙腳更能輕鬆著地。外觀方面,Burgman 400在頭燈採用多重反射面頭燈設計,除照射面積寬廣均勻外,獨特的LED導光條設計,也提高了辨識度。尾燈部分則使用LED飛翼式尾燈,整合尾燈與方向燈於一體,完美融合尾部車身線條。

以身高170cm的騎士而言,得益於親切的座高設定,停車時腳部放置十分自然。

三段可調後靠背能依照騎士需求自由調整。

前方的風鏡能有效分散強風的壓迫,也帶了更佳的舒適性。

多重反射面頭燈頗具汽車豪華感。

LED飛翼式尾燈與尾部車身線條完美融合。

後記

結束擁抱自然的輕旅行,Burgman 400恰到好處的騎姿設定,使得旅途過程舒適愜意,行經市區走走停停的路段時,平易近人的座高也能讓騎士感到更為自在。大容量的後車廂、附有車充的前置物空間以及前置手煞車則是提供了更加便利無負擔的騎乘樂趣。而Burgman 400雖然是以舒適的取向所打造的車款,不過在動力表現上卻著實令人驚艷,實際操駕車輛時,沒有大型速克達既定的笨重感,取而代之的是靈活俐落的操駕反應,原廠懸吊軟硬度適中,對於路面顛頗的處理也相當得宜。對於想要喜歡騎乘大羊長途旅行、兼顧日常通勤並且以舒適便利為主要考量的騎士們來說,是相當值得考慮的選擇。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