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BARU The All-New WRX及WRX Wagon正式在台上市 點燃馭望 ∙ 馭望覺醒 超性能家庭房車、跑旅即將撼動感官極限

SUBARU今日宣佈第五代The All-New WRXWRX Wagon正式在台上市。自三月中展開預售後,即深獲台灣廣大熱血消費者所青睞,不僅持續締造亮眼的銷售佳績,更證明這兩款新世代超性能家庭房車及跑旅,即將讓WRX車系輝煌的傳奇再現。

陳唱集團副董事長兼董事總經理及意美集團執行長陳駿鴻表示:「The All-New WRX和WRX Wagon的高性能且獨特的產品特色,將吸引台灣熱血消費者的注目。在過去,Levorg、Forester XT和Legacy GT Wagon深受台灣市場的青睞,The All-New WRX Wagon將以同樣運動化超性能和優異的行車舒適性,滿足喜愛熱血駕馭且擁有家庭的消費者需求。而超性能房車The All-New WRX的高性能表現,更提供駕駛者人車合一的駕馭體驗。The All-New WRX和WRX Wagon以大膽且迷人的外型、高質感的車艙空間,搭配令人熱血賁張的全新2.4L水平對臥渦輪增壓引擎,即將點燃你對駕馭的渴望。」

The All-New WRX超性能家庭房車及WRX Wagon超性能家庭跑旅結合SUBARU動感的新世代「BOLDER」家族設計語彙,並搭載SUBARU獨有的全新「2.4L水平對臥渦輪增壓引擎」、「SGP全球模組化底盤」、「EyeSight 4.0智能駕駛安全輔助系統」及「SAWD對稱式全時四輪驅動」等四大核心科技。WRX堅守其承繼經典的拉力賽血統,而WRX Wagon則被悉心打造成融合動感優雅與卓越性能的旅行車跑格;兩款炙手可熱的超性能車款不變的一致性都是準備點燃您對熱血駕馭的渴望。

具體實現Viziv概念車系精髓 新世代「BOLDER」設計概念展現運動化硬派型格

The All-New WRX及WRX Wagon的外觀造型,源自於2017年東京車展上發表的Viziv Performance和2018年日內瓦國際車展上的Viziv Tourer等兩款讓全球車迷為之驚艷的概念車,除了完整延續SUBARU新世代家族特徵「Dynamic × Solid」的美學線條為基礎,並導入SUBARU最前衛新穎的「Bolder」設計理念,更傳承高辨識度且極具性能特徵的引擎蓋進氣孔,勾勒出不容錯認的運動化硬派造型。

超性能家庭房車The All-New WRX以粗獷硬派的蜂巢式六角型水箱護罩、具侵略性的LED頭燈組、LED C字型尾燈,結合空氣力學設計的前輪導流保護飾板、後保險桿導流保護飾板、後擾流尾翼、充滿性能視覺感的四出排氣尾管及18吋雙色切削鋁合金輪圈,堆疊出The All-New WRX性能與都會感兼具的視覺饗宴。而超性能家庭跑旅The All-New WRX Wagon則以俐落質感的蜂巢矩陣式水箱護罩、LED前霧燈、LED C字型尾燈、後保險桿導流保護飾板、後擾流板、雙出排氣尾管及18吋雙色切削鋁合金輪圈,形塑時尚與熱血兼具的新世代跑旅樣貌。

The All-New WRX及WRX Wagon在車色上提供更多元化的選擇,包含珍珠白(WRX Wagon獨有色)、鋼鐵銀、鐵騎灰、星馳藍、寶石藍、晶綻黑、烈焰紅等常規車色之外,更新增了全新極地白車色選擇。而The All-New WRX更新增高視覺辨識度的主打色:熾焰橘,徹底點燃熱血操控的駕馭氛圍。

The All-New WRX及WRX Wagon在內裝佈局亦全面刷新感官,不僅以極具熱血速度感的紅色車縫線鋪陳,更融入賽車元素且有性能代表STI字樣的D型皮革方向盤。此外,富科技感的11.6吋智慧影音觸控螢幕提供更直覺化的介面設計,支援Apple CarPlay、Android Auto等實用便利的行動裝置連線功能,讓駕駛與乘客都能夠享有兼具科技感與便利性的駕乘感受。

縱橫WRC賽道經典傳奇再現 以強悍動能撼動感官極限

       The All-New WRX 及WRX Wagon搭載全新研發代號FA24的2.4L水平對臥渦輪增壓引擎,大幅提升引擎反應速度,提供強勁的275 ps最大馬力及35.7 kgm最大扭力峰值表現,搭配「八速Lineartronic CVT無段變速系統」,提供自排的便利性和准序列式變速箱的靈敏度,對於喜愛熱血操駕的駕駛者則設有換檔撥片可供調整。至於先進的電子懸吊系統以及個性化駕駛風格(具備四種模式選擇),結合持續精進展現技術研發實力的SAWD對稱式全時四輪驅動系統,為車輛帶來更穩定的橫向抓地力及四輪循跡表現。

不僅如此,The All-New WRX 及WRX Wagon更全新導入SGP(Subaru Global Platform)全球模組化底盤以及Inner Frame車體結構技術,大幅提升車體剛性並降低車身重心。根據測試數據顯示,全新WRX的底盤抗扭剛性提高了28%,而WRX Wagon更提高達44%,並透過重新設計的引擎蓋、車外後視鏡、車側擾流板與後擾流尾翼,以及前/後保桿出風口等外觀部件提供更出色的空氣動力學性能,共同為極限駕馭提供了堅實的基礎。The All-New WRX 及WRX Wagon透過全新進化的獨到科技合而為一,進一步讓SUBARU品牌引以為傲的性能本質,獲得更高水平的實力展演,為追求熱血操控且重視日常實用性及獨特風格的家庭買家,帶來極致的操駕與性能體驗。

結合科技與質感的運動化座艙 滿足駕駛者對於速度與奢華的渴望

The All-New WRX 及WRX Wagon的車室座艙堪稱有史以來最具科技取向並兼具高質感的完美結合,除了以極具熱血速度感的紅色車縫線鋪陳,更融入賽車元素且有性能代表STI字樣的D型皮革方向盤,並導入科技感十足的11.6吋智慧影音觸控螢幕,透過直覺化的介面整合娛樂資訊、雙區恆溫空調控制、Apple CarPlay、Android Auto及多項重要功能,讓駕駛與乘客都能夠享有兼具科技感與便利性的駕乘感受。

此外駕駛座前方儀錶板採用經典的雙環佈局設計,兩組儀錶中間則是一組4.2吋的高解析度液晶顯示幕,可顯示多種重要駕駛資訊,並可通過方向盤左側盤輻下方的「i」按鈕群進行控制調整,另設有可呈現渦輪輸出值的數位式增壓表,方便駕駛者隨時掌握車輛動態;其他如性能車迷所喜愛的真皮包覆排擋桿和鋁合金踏板,以及具高包覆支撐性的前座賽車座椅均為標配項目。

打造兼具性能與安全的熱血車款 全新標配EyeSight 4.0智能駕駛安全輔助系統

在主動安全科技方面,The All-New WRX及WRX Wagon全車系標配同級最先進、屢獲世界各大安全評鑑機構高標肯定的「EyeSight 4.0智能駕駛安全輔助系統」*(註1),以SUBARU獨家設計的新型擋風玻璃與全新立體攝影鏡頭系統,大幅提升偵測廣度,得以看得更遠、更廣。EyeSight 4.0智能駕駛安全輔助系統不僅符合美國汽車工程師協會(SAE)所定義的Level 2自動駕駛輔助技術,更以完備的9大功能帶來全方位的主動安全防護,包含:

  • ACC主動車距控制定速巡航系統
  • LCF車道維持置中系統
  • LDP車道偏離輔助系統
  • PCB預防碰撞自動煞車系統
  • AES緊急自動轉向輔助系統
  • LSW車道偏擺警示系統
  • LDW車道偏移輔助系統
  • PCTM預防碰撞油門控制系統
  • LVSA前車駛離警示系統

    SUBARU以強悍且堅實的工藝打造旗下The All-New WRX超性能家庭房車及The All-New WRX Wagon超性能家庭跑旅,其動力性能與安全科技滿載的實力,將成為渴望熱血駕馭和家庭日常多元運用的消費族群,無可取代的絕佳選擇。

(註1:: EyeSight為駕駛輔助系統,不保證在所有行駛條件下都能完美運作。駕駛人應盡責安全專心的駕駛,並遵守交通法規。系統實際效能取決於多項因素,例如車輛維護、天候、路況等。)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