跑格套件上身、森林人帥氣轉型 Subaru Forester GT Edition

外觀套件的強化一向是提振產品買氣的有效方法,不過 Subaru 總代理意美汽車這次在當家SUV 銷售主力 Forester 上推出的 GT Edition 並不僅僅是特仕車而 已、而是全車系皆可加價選購的方式販售,GT Edition 外觀套件本體找來了前 Subaru 全球設計總監小林正彥與日本 Giken 操刀打造而成,同時影音配備還升級 360 度環景跟 Apple CarPlay 連接功能,面子裡子一次顧全。

在現行五代 Forester 的造型基礎上,搭載擁有專屬銀色前後下擾流、銀黑側裙以及車頂擾流翼的 GT Edtion 外觀套件後,確實讓森林人本來偏粗獷的外觀氣質轉化為跑格更強的意象,同時足下的 18 吋輪圈也換成 GT Edition 專屬式樣、輪圈廠徽還是 GT 字樣,另整車的外觀完整度提升不少,車身尺碼還是維持 4,625×1,815×1,730mm 不變。

Forester GT Edition 的內裝相對於外觀就沒有太多變化,依舊維持雙環式儀表板與中控台 6.7 吋以及 8 吋觸控螢幕的家族化佈局,此次的升級主要是在影音主機方面,導入 360 度環景系統能讓駕駛更好的掌握車身動態來避免不必要的碰撞,新增 Apple CarPlay 智慧型手機連接功能則是將 Forester 與對手拉到同個配備水準上。

雖然整體內裝佈局沒有太大變動,但優異的空間表現還是能讓人在每次的乘坐過程中感到驚艷。受惠於 2,670mm 的軸距以及良好的空間配置,後座乘客的膝部與頭部空間都算是相當寬裕,大面積的對外窗、天窗跟後座出風口都有利於營造舒適的乘坐感受,520L 的行李廂容量也相當夠用,唯一美中不足之處是椅背長度略顯不足。

Forester GT Edition 的提升之處主要著重在外觀與影音配備的升級上,無論是引擎動力還是底盤操駕方面都維持既有配置。本車依舊搭載 2.0L 自然進氣水平對臥四缸引擎,擁有 156hp/6,000rpm 的最大馬力與 20kgm/4,000rpm 峰值扭力,依舊匹配 CVT 無段變速箱與對稱式四輪傳動系統。

當然以動力輸出上,五代 Forester 的表現自然沒有搭載渦輪增壓引擎的上代車型來得亮眼,屬於較為中規中矩、平順線性的動力曲線,但拜換上新世代的 SGP 模組化平台所賜,讓本車有著更直接的轉向反應以及更清晰的路面回饋,底盤懸吊能提供更多支撐性的同時卻又不會犧牲舒適性,整體操駕表現確實比上代車型有所進步,且 Subaru 招牌的 X-Mode 在新車上升級成能適應更多不同路況的 Special X-Mode,擁有一定的 Off-Road 性能是 Forester 車系對比同級對手的另一項優勢。

Forester 在安全方面的表現也是相當亮眼,除了對稱式四輪驅動系統帶來優異循跡性之外,本車搭載的 Eyesight 系統整合了 ACC、PCB 預防碰撞煞車、LDSW 車道偏擺警示與 RCTA 後方橫向車流警示等眾多主動安全配備,被動安全也有 7 氣囊來輔助。

整體來說,Forester GT Edition 在搶眼的外觀套件與更豐富的影音配備加持下令賣相更為優異,搭配上本就屬於出色的底盤操控以及安全配備,也是 Forester 在日系對手強敵環賜下突破重圍的本錢。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