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BARU於2023新加坡車展帶來一系列令人驚豔的嶄新車款陣容! 純電Solterra 性能傳奇WRX、WRX Wagon登場 Forester e-Boxer Hybrid GT Edition特仕版同步展演

SUBARU全車系隆重在新加坡最大且歷史最悠久的高端汽車活動 — 新加坡車展上動感亮相,成為全場關注焦點!

從1月12日到15日四天活動期間,所有SUBARU車迷與入場參觀者,將深刻感受到SUBARU迄今為止最全面的陣容。

此次的新加坡車展中,我們以慶祝Subaru許多『首創』做為開端。首先,Subaru推出具有傳奇色彩的全新第五代WRXWRX Wagon性能房車,以及廣受歡迎、動感迷人的Forester e-Boxer Hybrid GT Edition特仕版。此外,Subaru首款純電SUV Solterra也將在這場盛會上隆重登場,成為ASEAN東南亞國家協會地區中的首發場合。因此,請準備好讓Subaru來開啟您的感官與視覺饗宴吧!」
陳唱國際有限公司副董事長兼任董事總經理陳駿鴻(Glenn Tan

SUBARU創新主動安全技術

SUBARU向來堅持將安全擺在首位,因此 SUBARU車款堅持以四項指標性核心科技精心打造,並為駕駛提供超過100項安全功能。

  • SGP全球模組化底盤[1]
  • SAWD對稱式全時四輪驅動系統 [1]
  • BOXER水平對臥引擎
  • EyeSight 智能駕駛安全輔助系統 [1]

這些先進科技元素讓SUBARU汽車同時兼具性能、實用機能、舒適和安全性,為駕駛及乘客提供安心無虞的駕馭樂趣。

關於SUBARU EyeSight 4.0(適用於Outback/Forester/WRX)。

SUBARU屢獲多項獎項肯定的預防性安全系統EyeSight,提供達 Level 2 的半自動駕駛輔助技術,相較過去更加直覺。而最新世代的EyeSight 4.0則搭載創新的立體攝影鏡頭,同時擴增全新功能。

EyeSight 智能駕駛安全輔助技術目前涵蓋九項功能,其中三項為全新配置:

  • AES緊急自動轉向輔助系統 [2] 協助駕駛駛離前方的車輛或障礙物,以避免事故發生(最高可在時速80 km/h時啟動)。
  • LCF車道維持置中系統,無論道路為筆直或略為彎曲,皆可協助駕駛保持在車道中央。
  • LDP車道偏離輔助系統,當系統偵測到駕駛在時速60 km/h或以上行駛時,即將越過車道線時,會將方向盤稍微向車道內側推移。

點燃您的感官體驗 全新 WRX / WRX Wagon

寶石藍的SUBARU WRX與珍珠白的SUBARU WRX Wagon

在本次車展的專屬展示區上,SUBARU熱情邀請拉力賽與賽車運動迷們共同見證傳奇重生,隆重發表全新第五代SUBARU WRX與WRX Wagon!這兩款車型皆以先進SGP全球模組化底盤為基礎打造而成,大幅提升車輛剛性,成為性能駕馭的堅固基石。在SGP全球模組化底盤作為運動性能的基礎上,新一代WRX將成為一款性能出眾,同時擁有令人驚豔舒適度的跑車。因此,讓人熱血沸騰的駕馭體驗,將不再伴隨緊繃的疲憊感。全新SUBARU WRX和WRX Wagon將全面點燃您對速度的感官體驗!

WRX外觀設計

SUBARU 一路以來所堅持的「動感、沈穩」在WRX上得到了完美體現,同時以更大膽的設計手法重新塑造,成就房車與旅行車型。新款WRX和WRX Wagon的外觀造型源自於2017年東京車展上的Viziv Performance概念車和2018年日內瓦國際車展上的Viziv Tourer概念車,與前一代車型相比,新WRX比以前長75mm,寬30mm,低10mm,軸距增加了25mm(來到2675mm)。新WRX Wagon比以前的Levorg長65mm,寬15mm,高10mm,軸距增加了20mm(來到2670毫米)。兩款車型皆以SGP全球模組化底盤所打造,極大化車身剛性,為極限性能駕馭提供了完善的基礎。

寶石藍的SUBARU WRX

動力系統

高性能的核心是SUBARU旗下代號FA24的水平對臥渦輪增壓引擎,而新引擎同時也進行了獨特的調校設定。這具2.4升水平對臥四缸16氣門缸內直噴引擎的設計,正是專為在公路和賽道上提供卓越的駕駛樂趣而生。主要的機械結構變化在於排氣量增加(從1998 c.c.增加到2387 c.c.),以及一組效能卓越的渦輪增壓器(採用一組雙渦流渦輪,透過電腦控制的排氣門和空氣旁通閥,以提高渦輪效率),新款水平對臥引擎可在5600轉速時產生275匹最大馬力,並且在2000-5200轉速時產生350牛米扭力峰值。房車和旅行車型均配置 “8速 Lineartronic CVT無段變速箱’’。由於採用了 “運動模式換擋控制 “技術,新的變速箱提供了自排的便利性和更靈敏的換檔反應。

令人放心的極致安全

WRX和WRX Wagon均配備了EyeSight 4.0智能安全駕駛輔助系統,這套SUBARU獨步車壇的駕駛輔助技術,仰賴於創新的立體攝影鏡頭,而原廠對於硬體和軟體的重大改進,使這套最先進的安全駕駛輔助系統更加便利實用。

SUBARU EyeSight 4.0智能駕駛安全輔助系統,透過全新的功能套件,使駕駛更輕鬆、更安全。

  • ACC主動車距控制定速巡航系統
  • LCF車道維持置中系統
  • LDP車道偏離輔助系統
  • PCB預防碰撞自動煞車系統
  • AES緊急自動轉向輔助系統
  • LSW車道偏擺警示系統
  • LDW車道偏移輔助系統
  • PCTM預防碰撞油門控制系統
  • LVSA前車駛離警示系統

無境不至的純電SUV SOLTERRA    

SUBARU首款純電SUV Solterra於東南亞市場首度亮相


雲霧藍的多功能純電SUBARU Solterra

SUBARU的首款純電SUV Solterra將首次現身於新加坡。Solterra搭載結合X-MODE脫困科技的對稱式全時四輪驅動系統(包括陡坡緩降系統和五段速域抓地力控制),同時具備電動休旅車中最高的底盤離地高度,完美結合SUBARU品牌核心科技與出色越野基因。


Solterra 的電力傳動系統由兩個獨立的 eAxle 永磁同步電機提供動力

這款無境不至的純電SUV以e-SUBARU全球模組化底盤打造,整體底盤結構則是專為SUBARU電動車款而設計,以扁平電池模組鋪排作為特點,使它能夠兼具低重心與高剛性車體的雙重特質。

此外,Solterra的純電動力系統由兩個獨立的eAxle永磁同步馬達(前、後軸各一配置)提供動力,最大馬力達215匹,峰值扭力達34.4公斤米。同時,本車所搭載的S-PEDAL駕駛模式,可用於煞車動能回收,駕駛者可按照不同需求喜好進行設定。Solterra具備71.4 kWh容量的電池,依據 WLTP 法規測試,最高行駛續航里程為414公里。

Solterra擁有一套極為全面的先進安全技術,例如達到Level 2 等級的智能駕駛輔助系統,以及智能停車輔助系統及道路號誌辨識輔助功能,是一款多功能的純電SUV。無論遇到何種天氣和道路狀況,都能憑藉著卓越的越野穿越能力,賦予駕駛者感受令人激賞的操控性能與越野駕馭體驗。

融合了SUBARU新一代更大膽的設計理念,具有越野能力,並有多種顏色可供選擇。

Solterra的外觀採用了SUBARU新一代的 “Bolder “設計理念,融入了 “Dynamic x Solid “設計造車手法。Solterra採用了獨特的SUBARU六邊形護罩、序列式LED燈組、20吋鋁合金輪圈以及專屬後擾流套件,使Solterra成為一款精緻的戶外運動SUV。此外,低矮的引擎蓋線條也有助於勾勒SUV的時尚造型、空氣動力學性能和出色的前方視野。整體外觀設計和空氣動力學概念則提供了更好的駕駛穩定性和續航里程。

Solterra的車室係基於駕駛導向而生,配有7吋TFT數位儀錶、12.3吋觸控式多媒體資訊幕和電子後視鏡。此外真皮座椅提供極致舒適的乘坐體感,全景天窗則為戶外活動增添了更多樂趣氛圍。

值得信賴的SUBARU為你的冒險提供動力,Go-Anywhere EV SUV

正統日本製造的純電Solterra SUV為電動車領域帶來更多越野和戶外探索可能性,使這款隨處可去的電動車的未來駕駛者能夠過上非凡的全電動冒險生活   

全新Forester e-boxer HybridForester GT Edition帶你輕鬆享受精彩生活


新款曠野綠的SUBARU Forester GT顯得更為霸氣及運動化

Forester e-Boxer Hybrid車款及更具運動化特質的Forester GT Edition(GT Edition涵蓋2.0i-L EyeSight和e-BOXER 2.0i-S EyeSight Hybrid兩款車型),皆搭載SUBARU迄今為止最先進的EyeSight 4.0智能駕駛安全輔助系統,和一系列精進優化的主動安全功能。可自主進行電能回充的輕油電複合動力系統無疑承繼了完整的SUBARU基因。EyeSight 4.0為SUBARU最先進的智能駕駛安全輔助技術,其立體攝影鏡頭宛如駕駛的第二雙眼,協助行車安全並減少事故發生可能。


Forester e-Boxer Hybrid 油電系統

全新動力核心由獨特的e-Boxer引擎提供動能,其特點是將SUBARU的Boxer水平對臥汽油引擎與電動馬達和高壓電池完美結合。此具新款動力系統主要著眼於提高整體效率而打造,並能自動且毫不費力地在三種駕駛模式間進行切換。搭載e-Boxer引擎的Forester提供駕駛更平穩的操控、更靈敏的加速,及更強悍的越野性能與效能。 這套複合動力系統的設計主要是為了提供效率,因為它能夠自動和毫不費力地在三種駕駛模式之間切換。

  • – EV(純電動)。
  • – 引擎(僅汽油引擎)
  • – 電動馬達輔助(電動馬達和汽油引擎相結合),以適應各種條件。

在EV模式下,動力僅由電動馬達提供。在汽油引擎動力效率不高的駕駛條件下,如車輛從靜止狀態加速,或在早晨高峰期擁堵或下班後的交通中,EV模式就會啟動。如果需要更多的動力或電池電量水位低,引擎可能會自動切換到電機輔助或引擎模式。

今日於新加坡車展首度亮相的Forester GT Edition,則是全車系中最具跑格元素的旗艦車型。其所搭載獨特的GT專屬空力套件,透過前下擾流板、後下擾流板、車側擾流板、車頂後擾流尾翼以獲得更好的空氣力學表現,同時賦予外觀更具動感特質。此外引人注目的客製化18吋鋁合金輪圈更是外觀進化的關鍵元素。Forester GT Edition車室座艙內部的真皮座椅,採用靈感源自歐洲豪華旅行車的鑽石絎縫設計;座椅兩側壓印GT專屬標誌,以彰顯其獨特性。

SUBARU透過與前SUBARU全球先進設計總監小林正彥先生,及著名的Giken Co. Ltd株式会社技研製作所密切合作下,將Forester GT Edition全面運動進化升級,並與其他Forester車型做出明顯區別。小林先生原為SUBARU創始團隊的一員,該團隊為SUBARU打造超過12款結合獨特外觀設計的市售車型,其中包括WRX STI傳奇性能車款。小林先生也親自為意美汽車集團(Motor Image Group)主導全新GT Edition的設計開發工作。

EyeSight 智能駕駛安全輔助系統

獲獎無數的 SUBARU EyeSight 智能駕駛安全輔助系統如今變得更為直覺。系統透過創新的立體攝影鏡頭得到了完善優化,這尤其在新加坡交通容易壅塞的路況尤其有用。EyeSight 智能駕駛安全輔助系統如今涵蓋九大功能,其中三個為全新配置,即AES緊急自動轉向輔助系統、LCF車道維持置中系統和LDP車道偏離輔助系統,而PCB預防碰撞自動煞車系統和ACC主動車距控制定速巡航系統則得到了優化改進。

  • AES緊急自動轉向輔助系統有助於Forester閃避前面的車輛或障礙物,以避免發生事故(最高80公里/小時)。
  • ACC主動車距控制定速巡航系統含LCF車道維持置中功能。這有助於引導Forester,使其保持在車道中間,無論道路是直的還是略有彎曲。該功能在高速公路交通中幫助駕駛,使Forester與前面的車輛保持安全距離。
  • EyeSight 4.0的LDW車道偏移輔助系統包括LDP車道偏離輔助系統。當它偵測到駕駛員在以60公里/小時以上的速度行駛時即將越過車道線/車道標線時,將輔助轉動方向盤,向車道的內側移動。

智能駕駛警示系統(DMS

該系統使用紅外線攝影鏡頭和面部識別技術來監測駕駛員的眼睛,並在系統偵測到駕駛員分心或疲勞時發出警示聲提醒駕駛專注前方路況。DMS還能記住五位駕駛人對其座椅和後照鏡位置以及空調控制的個人設置。它可以在面部識別後自動調整車廂環境設定。

Forester e-Boxer Hybrid現在採用DMS手勢控制空調溫度功能。一個簡單的手勢就能調整設定溫度,進一步增加了便利性和安全性。

以全新BRZ釋放駕馭渴望


全新第二代寶石藍的SUBARU BRZ

全新BRZ,包含水平對臥引擎(Boxer Engine)、後輪驅動(Rear-wheel drive)和究極(Zenith),相較前一代車型擁有更強勁的動力與性能,大幅提升操駕樂趣。在2023年新加坡車展上正式亮相的BRZ,提供駕駛愛好者兼顧安全和時尚造型的同時,透過這款第二代日本性能雙門跑車釋放駕馭渴望,體驗最純粹的操駕體驗。被Edmunds評為2022年最佳跑車的全新BRZ,採用精悍內斂、簡約而出色的全新設計,其雙門跑車設定則是進一步提高性能與駕駛感受。

全新第二代SUBARU BRZ的寶石藍

BRZ搭載全新2.4升4缸Boxer水平對臥引擎,為其後驅動輪提供充沛動力,可產生237匹最大馬力與250牛頓米峰值扭力。手排版本BRZ從靜止加速至100 km/h僅耗時6.3秒,自排版則僅需6.8秒。第二代BRZ亮點包括全新的C字造型LED大燈,並具備自動調節功能,使駕駛在白天可以看到,在夜間可以看得更清楚。搭配全新的18吋鋁合金輪圈與跑胎,出色的駕馭性能帶來更為運動化及愉悅的駕乘體驗。全新設計的雙尾排氣尾管,其管路排列大幅減少迂回路徑,改為更短、更直接的設計,重量不僅較前一代車型更輕,亦能匹配更高的動力輸出。

整體而言,BRZ銳利的車身線條、俐落的車頂後擾流尾翼,賦予其饒富肌肉線條的美感。而在車艙內,採用簡潔的2+2座艙設計,前排座椅採用真皮與麂皮作搭配,並擁有出色的乘坐支撐性且易於調整坐姿的優點。對一部講究純粹駕馭體驗的跑車而言,全新BRZ的大膽設計與性能同樣令人印象深刻,使其成為渴望盡情擁抱駕馭樂趣者的最佳選擇!

純粹放縱 專屬奢華 SUBARU Outback


典藏棕的SUBARU Outback動感而精緻

SUBARU Outback作為品牌旗下的豪華旗艦休旅,憑藉其精緻細膩的設計細節,引領駕駛體驗生活中的簡單樂趣。結合旅行車的操駕性與SUV強大的多功能用途,充分體現SUBARU獨有的冒險精神。

Outback車室座艙配備的11.6吋智慧型資訊娛樂觸控式螢幕,並且相容於Apple CarPlay和Android Auto的高解析度螢幕,透過這套系統輕鬆管理車輛/駕駛資訊和享受科技娛樂。而在意聽覺享受的車主,還可享有配備有11支揚聲器、1支重低音喇叭的Harmon/Kardon高級音響系統。

2023年式全新Outback透過重新設計的鋁合金輪圈,以及一系列設置於車室內的便利性設計與功能,將運動奢華氛圍提升到另一個層次。全新Outback搭載可自動切換模式的X-MODE脫困科技、升級Type C USB充電插槽、資訊娛樂系統的UI介面、駕駛座多功能資訊顯示幕與方向盤控制變化。

Outback搭載了SUBARU最新世代的EyeSight 4.0智能駕駛安全輔助系統,其預防碰撞自動煞車功能可在轉彎的十字路口偵測更多交通狀況,這得益於其採用更高規格的立體攝影鏡頭和覆蓋角度,它可以協助駕駛者向左和向右看,覆蓋更多的場景以防止碰撞。(例如,對向行駛的車輛,和在右轉彎路口穿越道路的行人)。此外Outback透過SGP全球模組化底盤的基礎上打造,具有高剛性環艙車體結構和SAWD對稱式全時四輪驅動系統,這些都是SUBARU引以為傲的核心DNA科技,並賦予它出色的操控性能和行車穩定性。其搭載一具2.5升缸內直噴水平對臥引擎,從0到100公里/小時只需9.6秒。

充足的底盤離地高度(213mm)可以帶領駕駛輕鬆進行崎嶇的旅程,搭配其粗獷的造型設計,堅固厚實的保險桿、大型車頂架和堅固耐用的車身防刮材質護板。此外Outback更具備537升的超大行李廂容積和免觸控電動尾門Logo感應開關等實用設計與配備,成為家庭用休旅車坐駕的完美選擇。

SUBARU Outback除了在道路上是舒適自在的優選車款,而在道路之外更是完全具備強大操駕能力。無論你想在城市中自在生活,還是作為戶外生活體驗的一部分,Outback都能協助您和心愛的家人創造最難忘的旅程回憶。

XV GT即刻出發 


炙手可熱鋼鐵銀色的SUBARU XV GT

XV GT專屬那些想要擁有一輛看起來更運動化的XV,或想彰顯與眾不同的人。XV GT車型是由SUBARU與前SUBARU全球先進設計總監小林正彥先生,及著名的Giken Co. Ltd株式会社技研製作所密切合作下精心打造的車款。XV GT的車身外觀套件不僅更具侵略特性,前方下擾流板經過重新設計後,另增加霸氣的前保桿飾板,透過巧妙的點綴與設計完美和XV融合。

這款具備多功能用途的CUV跨界潮旅,擁有需多讓人傾心不已且媲美Forester車系的產品特質,包括SUBARU引以為傲的SAWD對稱式全時四輪驅動系統、同樣的底盤離地高度,與超過100項安全功能。此外XV和XV GT Edition也採用了SUBARU的SI-DRIVE和雙功能X-MODE脫困科技,藉此獲得更優異的動態性能和更強悍的越野能力。

SI-DRIVE和雙功能X-MODE

X-MODE 允許駕駛員針對特定駕駛條件量身定制的兩種不同設置之間進行切換選擇,它與SUBARU先進的對稱式全時四輪驅動系統相輔相成,使駕駛者能夠行駛更少的正常道路,穿越更多的泥濘,同時進行更大膽的冒險。這套系統提供了先進的全路況攻克能力,和穿越崎嶇不平路段的卓越性能—並協助駕駛者擺脫棘手的狀況並提高駕駛信心,尤其是在行經不平坦的路面或具有挑戰性的斜坡道路上。


SUBARU XV的藍調灰,展現自由的自我

Russ Swift的驚心動魄飄移秀 

作為歷屆新加坡車展的必訪之處,Russ Swift帶著令人瞠目結舌的表演強勢回歸!本屆車展活動期間,每天都安排有多場精彩表演,觀眾可以親眼目睹這位傳奇特技車手,親身表演他那令人震驚的招牌特技,包括Russ Swift Parallel Park、J-turn Power Slide、Donut moves、Two Wheeling、dance routines等等。在每場表演結束時,更可以在獨家簽名會上與Russ Swift近距離接觸,感受他平易近人的魅力。

RUSS所創下金氏世界紀錄一覽:

  • 在最狹窄的空間內’’Parallel Park’’(他於1993 年8 月5 日創下,並於1998 年9 月29 日再次打破自己的紀錄)。
  • 在最狹窄的空間內完成’’J-turn’’(高速倒車,然後在一個狹窄的空間內將車旋轉180度,這是他在1998年9月創造的)。
  • 最快時間內完成10 個“Donut moves”(於2004 年9 月11 日創下)。

在SUBARU X Russ Swift的特技表演秀中,以上特技動作均會呈現,以安全和操控性能聞名的SUBARU,這些特技在許多東南亞市場上都讓觀眾驚歎。在Russ 的表演中均使用標準版 SUBARU車款,並未經過特殊改裝,唯一的調整是FORESTER特技中的差速鎖定裝置。因此,這些由我們贊助商Motul聯合推出的特技表演,真實地展示了SUBARU汽車的堅固耐用特質和操控特性,它們絕對是 Russ 在進行全球巡迴表演時的首選車款!

 

 

 

 

SUBARU展臺的特別展示和活動

  • SUBARU FORESTER BARES IT ALL:在這個有趣的展覽中,你會發現SUBARU Forester的更多細節。透過Forester實際的剖面展示,非常吸睛。透視Forester跳動心臟的機械內部運作、高科技和安全技術。
  • SUBARU MAGICAL MIRROR: SUBARU MAGICAL MIRROR是為了展示智能駕駛警示系統(DMS)如何提供 “款待每一個駕駛 “而開發的,它以一種有趣的方式解開了SUBARU Forester 的DMS所有功能。乍一看,它只是一個普通的鏡子,但當使用者坐在鏡子前時,專用的攝影鏡頭和感測器就會被啟動,這就是神奇的開始。這個體驗之旅將使用戶瞭解DMS是如何守護駕駛在行路上的安全與樂趣。
  • VIRTUALLY CRASH A SUBARU:走進SUBARU VR的虛擬世界,體驗SUBARU的全方位安全功能是如何確保駕駛員和乘客的安全。通過VR技術,使用者可以評估SUBARU的車身結構剛性和乘客安全在一系列真實世界的條件和障礙中的表現。此外,使用者可以通過真實的碰撞測試,在安全的環境中進行,不需要拆卸真實的汽車,就可以讓自己抵達真實現場。
  • 贏取SUBARU Impreza:使用你的入場券參與幸運抽獎,並回答一個問題,即有機會奪得SUBARU Impreza或Nissan Kicks電動車!選擇SUBARU Impreza 的消費者,將可以期待擁有SUBARU 核心技術以及 SI-Drive 動力控制系統的卓越日常駕駛體驗,該系統提供運動模式和智能模式,分別帶來更大的刺激和更高的效率。

 

1 不包含BRZ (MT)。 

2 僅搭載於Forester 2.0 i-S EyeSight variant/Outback/WRX中。

* SUBARU的EyeSight 智能駕駛安全輔助科技為駕駛輔助系統,以一系列的功能來協助駕駛做決定,並提供更安全及舒適的駕駛環境來減少駕駛疲勞。憑藉SUBARU特別設計的立體攝影鏡頭所產生的圖像,EyeSight可以偵測到前方車輛、障礙物、車道線與其他物件。EyeSight系統的偵測僅限立體攝影鏡頭視野範圍內的物體。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