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抱歉 它並不是你印象中的起亞汽車》Kia Stinger GT 試駕(內/外觀)

 

此篇針對Stinger GT內外觀進行粗淺介紹,畢竟過去已經試駕過一輪,就簡單帶各位看過一輪,感受一下何謂韓式跑房的視覺魅力!(動力/操控請點此連結)




 

 

「外觀造型」

 

「一如往常,車頭使用了全家族式的虎鼻水箱罩,不過Stinger GT可沒那麼容易!在外觀上導入的Kia專屬設計的GT空體力學套件,將Singer GT的外觀凶惡化!」

先從車頭來看,撇除經典的虎鼻造型後,正前方左右二側配備了大型的散熱孔裝置,而下保桿曲折又帶銳利的肌肉流線,將Stinger GT的性能風味強制催化。再來,燈組部分配備了全LED頭燈,無論晝夜都顯得格外有氣勢!更別提引擎蓋板上的雙散熱孔、深色鍍鉻後視鏡蓋,瞧它這副氣度,的確不好惹。

 

「恩,我知道那尾燈跟某家義式品牌的某某車型極為相似,我也深表認同…。不過不重要啦,Stinger GT的車尾造型同樣走的是硬派路線!」

結合了雙邊雙出的排氣管設定,融合後保桿下緣的氣流散熱裝置,的確充滿硬派的肌肉感。當然,呼應車頭,尾燈同樣採用LED設計,配上Kia專屬的紅車身塗裝,最帥跑房就是如此!

19寸GT專屬雙色鋁圈,搭配Brembo前四後二卡鉗以及加大碟盤,對於制動表上格外有信心

 

「典雅不失高雅  科技金屬結合韓式座艙」

 

「說句實話,外在跟內在實在有點落差…,外表熱情如火,內裝卻冰冷無情。」

硬要說「充滿跑格」似乎有些牽強,因為Kia Stinger GT採用的手法並非「超性能取向」;反倒是Kia以大量的Aluminium Silver金屬髮絲紋材質、軟質塑料、真皮材質進行打造,整體呈現得質感的確夠格與歐系車平起平坐!

此外,別看它走的是簡約路線,國人最愛的「超實用性配備」可是一點也沒少。舉凡《雙前座冷熱通風椅》、《無線充電》、《HUD抬頭顯示器》、《AutoHold》、《倒車顯影》、《Harman/Kardon頂級音響/15支高傳真喇叭的》與《天窗》等,一應俱全!

跑車化D-Cut平把式賽車方向盤(附電動四項調整/加熱功能)

大面積金屬髮絲紋材質,用料扎實,完全沒有塑料味,完美符合Stinger GT那200萬以上的身價

▲雙前座冷熱通風椅,三段調整,對於酷熱的夏天來說是個好幫手!前方則配備五種行車模式切換以及Auto Hold 功能

全車系搭載黑內裝,採用類麂皮處理,增添一絲運動化跑格。上方則配有電動玻璃天窗

▲八吋懸浮式觸控螢幕(支援AppleCarPlay/Android Auto)。可惜介面為全英設定,使用上稍有不便

▲雙前座電動椅。特別要講一下,這套賽車椅非常符合激烈操駕,光看到左右二側的包覆感,你就知道Stinger GT真的來真的!

▲4米8的車長,外加2,905mm的軸距,Stinger GT被列為中大型房車,以我175cm的高度來坐,非常充裕!只不過因為是斜背設計,頭部稍有壓迫。

後車廂空間容積為406/1,114L,並附上電動啟閉功能。

 

《第二頁為動力操駕》

 

《我來告訴你,歸還車輛後的第一件想法》

「不夠,還不夠,真的不夠。一天的時間說短不短,但我的私慾與空虛完全沒被填補,畢竟在這過程中,扣除拍照攝影時間,我幾乎沈浸於Stinger GT那鬼迷心竅的動力調教與底盤設定…。」

《Kia Stinger GT》配備的是3.3升V6缸內直噴渦輪增壓引擎,最大馬力輸出為370hp/6,000rpm、52kgm/1,300-4,500rpm。至於傳動部分則交由8速手自排變速箱與全時四輪驅動控制,當上述條件滿足後,Stinger GT得以在4.9秒完成0-100km/h加速,完勝歐系同級對手。

 

「實際上路後,我想先誇它個二下。首先4米8的車長足以提供寬敞的空間乘坐,且就以一般Comfort模式下行駛,說它是一輛舒適房車,那完全不容質疑;若你不喜歡這種說法,我教你,將動態模式切換至Sport/Sport+,保證後座乘客在暗地裡咒罵個二句,更同時抱怨著懸吊怎麼能夠如此硬派!」

 

 

「好啦,其實不管你切到什麼模式,只要轉速滿足條件,管你Comfort還Sport+、懸吊軟還硬,踩下去絕對過癮,畢竟這車可是有著370hp的大馬力啊!」

 

硬要細分的話,當維持在Comfort時,相當適合代步以及市區超車加速。且由於是電子輔助方向盤,所以在該模式時,方向盤重量適中,再加上電子懸吊的調節,所以軟硬度恰當好處;但當你切換到激進的Sport模式後,排氣聲浪先癲狂起來,懸吊阻尼開始逐步硬化,接著轉速從1,500rpm開始,亦或是掛在二檔,Stinger GT就給你溢出來的「Energy」,那種飽和度是你覺得「怎麼可以這麼滿」?雖油門只是含著,但你輕點一下立刻貼背,感受到滿滿的查克拉那樣!

 

 

「再者,不像是正統M砲或AMG那樣,當你檔位一時無法調節,前後那種頓挫感確實讓人惱火,猶如變速箱引爆在即;不過Singer GT可不一樣,維持著「亦控,又不受控」的態度,踩多少,就是硬要多給你2成,反觀M砲與AMG是踩多少,硬是給你雙倍那種差距。」

 

此外,Stinger GT標配加大通風碟,外加Brembo前四後二的卡鉗組,對於370hp的動力與瞬間制動效果,個人認為毋須升級,除非你連動力一起改!

 


 

「底盤表現顯現了Kia當代的技術領域,那驚人的表現已經跟我們的認知呈現平行世界…。」

 

誠如開頭所說,Stinger配備的不但是全時四輪驅動,更配備主動式電子控制扭力分配系統,平衡了煞車和速度,更增加車輛動態掌控,即使是在不理想的行駛狀況下也能將Stinger GT的潛能釋放! 正式進入五指山後,切入Sport+、關閉循跡,接著屏氣凝神,畢竟接下來的路段並非平路可比擬了。

在Stinger身上,配備前麥花臣/後多連桿的懸吊結構,更結合電子可調阻尼系統,在各種路段、情境下提供最佳的避震反應與高度。說硬派,也可以、說它「精明」,我認為這才最棒的詞。實際操駕後,每個彎都行雲流水,近灣不用過度煞車、出彎只想油門到底享受後輪滑移的效果,最頂多就是四米八車長帶來的微側傾,但那小事,方向盤修一下就回來了!

 

「總評」

 

「先說怎麼寫也無關我的薪水,照實講就是我一慣的態度」對於Kia Stinger GT的動力與操控我實在沒話講!試問,如果這種設定在一輛歐系跑房上,售價定位又會高到哪去呢?別說性價比很高了,其實你該知道的是,它根本就是同級最強、價格最俗的絕世好車啊!!!至於售價部分,這次Kia導入的車型中一共分為二款,分別為此次試駕的3.3L V6版本,以及2.0升直四版本,統一搭載渦輪增壓、缸內直噴的設定。售價部分為3.3T GT(219萬)2.0T GT-Line(169.9萬)

螢幕快照 2018-10-23 下午4.17.23

螢幕快照 2018-10-23 下午4.17.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