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動駕駛不再是夢!Cruise Automation RP1讓你的Audi自己跑!

我們很幸運的正處在時代的尖端,可以負擔得起的半自動駕駛世代即將來臨。

適當的巡航控制技術已慢慢的風行於廣大的汽車市場,而更精密發展的技術如Mercedes-Benz S-Class 上的自動控制技術也已經問世,但如果你有一點冒險精神且剛好住在加州又擁有一部Audi你可能會想要透過即將問世的自動駕駛科技,為愛車升級!一間在舊金山的新創立公司Cruise Automation即將推出自動駕駛系統的改裝套件RP1,預計售價為一萬美金,將從2015年開始出貨。

RP1是針對2012年以後的Audi A4S4 車型所研發,Cruise Automation的CEO Kyle Vogt透過email向AutoBlog表示:”這套系統絕對可以延伸到其他車種上面,我們會讓它發生!”這套系統包含了一系列裝在車頂上的感應器套組包含攝影機、雷達以及其它各式感應器以偵測車輛前方的路況,並將資訊傳送到鑲在行李廂側邊的小型電腦上,經過運算過後的驅動訊號將被送到轉向系統、煞車及油門以達成預先設定好的自動駕駛模式,整套自動導航、駕駛和車輛行駛速度系統的啟動及關閉都只需要車廂內的一顆按鈕控制,而就圖片看來也能與iPod等行動裝置連動。

RP1目前被定位為介於巡航控制技術與完全自動駕駛之間,它可以控制車輛所有的電子訊號,甚至可以在自動停止之後再次起步繼續行駛,但目前它只能作用於在部分加州的高速公路上,Kyle Vogt表示:”我們使用地表運算技術限制可操作這套系統的高速公路的區段,直到我們確定已經收集足夠的資訊以確保我們的顧客的人身安全。”

從電視、電影、小說、漫畫、卡通等地方可以看出,我們預期車輛升級成半自動駕駛已經持續了非常長的一段時間,而現在已經有了第一步,你會有興趣嗎?

source: autoblog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