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系長青全新進化 SsangYong全新第四代Korando汽油旗艦款試駕

從當初由Jeep(吉普)所授權生產的Keohwa KorandoDong-A Korando開始,並且最後在重整併入SsangYong雙龍品牌後,幾乎可以說是韓系長青樹等級的Korando今年也正式邁入問世滿40週年的里程碑;全新第四代車型於2019年日內瓦車展正式推出,並且在稍早的7月份正式在台灣國內上市!

試駕版本為汽油旗艦款,全新Korando採家族式設計語彙,擁有和Tivoli非常相似的樣貌,原廠稱作Viewtiful的全新概念,並且以韓國弓箭的造型融入車頭、霧燈以及鍍鉻飾條,一體式的前保桿帶有鍍鉻的水箱護罩,菁英版則是黑色亮面格柵,使用反射式的LED頭燈、霧燈,相比過去極為圓潤的風格可說是180度大轉變。

從側邊到尾部,Korando使用相當複雜的板金折線,窗框下半部的鍍鉻飾條、旗艦版獨有的車頂行李架,以及C柱上使用懸浮式的黑色裝飾,讓整車看起來不會太過厚重沉悶,並且有著類似弓箭拉滿弓的視覺感受,輪圈使用的是18吋鑽石切割造型式樣,但小編個人認為若是天線能改用鯊魚鰭、或採用隱藏式設計會更好。

車尾則是和車頭相呼應,同樣使用韓國弓箭的造型為靈感,巧妙的融入LED尾燈,與方向燈、後霧燈的功能,鍍鉻飾條的適度點綴與運動化後保桿的搭載,排氣尾管則是使用隱藏設計,中規中矩沒有任何毛病,後車廂則是帶有電動啓閉尾門,以及551公升容積、6/4分離傾倒後座椅背、兩段式底板等,創造出比較靈活的收納空間。

來到前座,整體設計略為保守,但採用Blaze Cockpit設計風格增加新鮮感,中控台和兩側的門板則是加入3D環景氣氛燈,並且有著多達34款燈色可選,8吋的AV影音系統帶有Apple CarPlayAndroid Auto等連結機能,而10.25吋的數位儀表則是具備有多樣的顯示風格,只可惜顯示介面全為簡體中文字樣,並未跟著國內市場一起在地化。

雙前座豐富的座椅電調功能、駕駛座多加了腰靠調整,以及通風加熱座椅、Qi手機無線充電盤等等,簡化的操作介面清爽許多,配備具有Level2標準的Deep Control駕駛輔助系統,囊括IACCLCFA,偵測路況的LKALDWLCABSD,和前方防護的FCWFVSA與後方防撞的RCTA等等..…  配備豐富度一項都是SsangYong的優勢所在。

論乘坐表現,在4,450×1,875×1,620mm外觀和2,650mm的軸距尺碼下,偏向方正的車體帶來更大的乘坐餘裕,加上舒適又有支撐性的發泡棉座椅設計,替後座騰出不少頭部和腿部空間,機能性則是僅有12V點煙器,獨缺USB充電孔和後座出風口有待加強就是了。

搭載1.5L直列4缸渦輪增壓汽油引擎,讓Korando擁有163hp馬力和28.6kgm扭力數值,高原曲線在1,500-4,000rpm間穩定供應峰值,變速箱則是選用ASIN愛信6速手自排系統,飽滿的力道在市區穿梭間不成問題,聰明的換檔邏輯精確控制動力輸出,已經能夠滿足絕大部分的駕駛需求,N/S/W三款駕駛模式的切換,在Sport模式下甚至還有些微微的貼背感。

74%高剛性鋼材車體、前後軸副樑結構,加上前麥花臣、後多連桿的懸吊設計,以純種越野車設定的休旅車款展現出截然不同的路感回饋,彎中側傾較為明顯、轉向的虛位較多了點,都是準車主未來必須要適應的地方,只是對on roadoff road之間的調配,原廠倒是為Korando取得不錯的平衡點。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