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oda新都會SUV搶先看 Vision X Concept即將在日內瓦車展登台 預示小型休旅新風貌

180201-VISION-X-Sketches-3 

Skoda(斯柯達)承諾在下個月舉行的2018日內瓦車展上帶來Fabia掀背車更新版本。但這不會是捷克汽車品牌今年在歐洲重要車展上帶來的唯一新作品。

因為Skoda還將展示Vision X Concept,一款搭載Hybrid混合動力系統的新型都會SUV。雖然Vision X Concept只是展示概念車,但它的量產車將是Skoda繼KodiaqKaroq之後的第三款休旅車型。

 

無標題 

Vision X Concept在FLexGreen車色下依然採用現行Skoda的設計語言,不過手法更加獨特,最明顯的地方莫過於車頭兩側的燈組,上方與水箱護罩相連的細長LED日間行車燈與下方的不規則四邊形大燈組看起來真的很奇特。這樣的設計在未來可能也會延用到Skoda其它產品上。

此外,這輛概念車也採用2 Tone的黑色車頂,全景玻璃天窗,還有一組20英寸鋁合金輪圏以及和車頭燈組相呼應的分離式尾燈組。座艙內,配有全數位駕駛儀表組,儀表台中央有個獨立式多媒體資訊娛樂系統大螢幕,中控臺上的按鍵旋鈕十分稀少,看來大多數功能都將透過這個螢幕進行操作。車內也加入波希米亞特色的玻璃切割線條,以及綠色元素為這款車帶來不少年輕氣息。

180201-VISION-X-Sketches-2 

動力部份,Skoda僅公佈Vision X Concept將採用Hybrid混合動力系統。不過這輛概念也為Skoda電氣化產品的擴張奠定了基礎。Skoda計劃到2025年時旗下四分之一產品都採用Plug-in Hybrid插電式混合動力或全電力驅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