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oda全新Fabia RS Rally2賽車正式亮相 擁有新動力系統、近300匹馬力、AWD、五速序列變速箱與多項先進技術系統  

經過長時間的發展,Skoda(斯柯達)推出了全新一代Fabia Rally2。這款拉力賽車是以去年問世採用MQB A0平台打造的第四代Fabia為基礎,換上了寛體車身,並強化底盤、操控、安全性以及空力套件,使其下壓力幾乎是上一代賽車的兩倍。另外,Skoda也為它裝上新開發的動力系統。

 

雖然第四代Fabia市售車是前輪驅動,最大馬力150 hp,但Fabia RS Rally2是一輛擁有291 hp的AWD賽車。它的動力由一具1.6升四缸渦輪引擎提供,以符合規定;而扭力部份則為43.8 kgm。這具引擎是以Skoda RS車型上的2.0 TSI為基礎修改而來的,並透過五速順列式變速箱為前後四個車輪提供動力。

Skoda的賽車部門為Fabia RS Rally2配備了前後機械差速器(Rally2系列不可使用中央差速器)。有趣的是,工程師增加了軸間離合器的電動液壓控制,以透過手煞分離前後軸。這個功能在角度大的彎道中會派上用場。毋庸置疑,與市售車相比,Fabia RS Rally2的底盤已完全改變,而車輪尺寸部份,在礫石路比賽時使用15英寸(300mm煞車碟盤)輪圏/胎,在鋪裝道路時使用18 英寸(前355mm後300mm煞車碟盤)輪圏/胎。

為了符合FIA的規定,Fabia RS Rally2配備了一個82.5公升的油箱,由尼龍和定制橡膠製成,內部採用特殊泡沫材料,以降低燃油洩漏的風險。油箱的外殼由Kevlar和玻璃纖維組合製成,而使用的燃料是100%合成,來自完全可再生的資源。

追求最高時速不是拉力賽車的首要任務,這就是為什麼Fabia RS Rally2的最高速度僅為200 km/h。它採用較短的傳動比藉以提供最大加速度,且前後都使用麥花臣的定制懸吊。如你所知,Fabia RS Rally2比市售車要寬得多,且車頂上還有一個進氣口,可提供更好的氣流並為座艙內提供空氣。

說到座艙,Fabia RS Rally2將會有六點式安全帶,具備頭頸支撐系統的賽車座椅。駕駛現在可以使用具備觸控螢幕的新中央控制面板,同時可以透過方向盤上的按鈕使用許多功能,包括Start/Stop。

聚碳酸酯塑料側車窗可在發生事故時輕鬆拆除,而自動滅火系統可確保駕駛和副駕駛免受火燒之苦。此外,Fabia RS Rally2也採用了FIA新批准由高強度鉻鉬鋼製成的防滾架,可明顯提高剛性和抗扭曲性。最後,Skoda工程師也為這款賽車添加了一種由碳纖維、Kevlar和吸能泡沫製成的新型側撞保護裝置。

Fabia RS Rally2將在下個賽季與Hyundai(現代)i20 Rally2,Citroën(雪鐡龍)C3 Rally2,Ford(褔特)Fiesta Rally2在賽場上競爭,一較高下。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