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oda展示時尚Enyaq Coupe iV設計圖 本月31日揭露真面目

Skoda(斯柯逹)趕在1月31日Enyaq Coupe iV首度亮相前公布了它的最新設計圖;而如果你認為這是Skoda首次嘗試SUV Coupe造型的休旅車,那你就錯了,因為好幾年前Skoda就已在中國推出Kodiaq GT和Kamiq GT。有人會爭辯說,這種車身風格違背了實用的原則。傾斜的車頂線看起來不錯,但一定會影響到後方乘客的頭部空間。

其實不僅如此,Enyaq的Coupe版本還將減少15公升的行李廂容積,不過這不會是世界末日,因為Enyaq Coupe iV依然有570公升的容積可使用。在1月31日的全球首度發表之前,這款更時尚的SUV Coupe產品在設計圖中展示了它的車身造型預覽;而它的旁邊似乎是1930年代流行的Monte Carlo

雖然傳統SUV車型的Enyaq風阻係數為0.247 Cd,但Coupe SUV造型的Enyaq的風阻系數將會降低到0.234 Cd,這麼低的風阻系數應該會對續航理程有所幫助。Coupe SUV造型的Enyaq在正式名稱中可能會有“Coupe”字樣,但這款SUV實際上將比普通車型高1 mm,加長4 mm,並將與標準版本共享發光車頭護罩。

 

正如之前宣布的,Skoda Enyaq Coupe iV將提供177 hp、201 hp和261 hp三種馬力以及62或82 kWh電池組的選擇。我們還預計RS版本將會有與300 hp Volkswagen(褔斯)ID.5 GTX相近的馬力輸出。便宜的低階車型將使用後輪驅動和單電動馬逹,而更強大的高階車型將再配備前置電機馬逹,成為AWD四驅車型。 

在本月底在Prague進行線上數位全球首映後,SUV Coupe風格的Enyaq Coupe iV將於今年稍晚時率先在歐洲上市銷售。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