與VW Polo一樣 Skoda執行長表示Fabia可能會因歐7排放法規而被走入歷史作古

Skoda(斯柯達)可能會被迫在2025年時停止Fabia的生產。在接受Autocar採訪時,Skoda的執行長Klaus Zellmer表示到時歐七排放法規將生效,而更新目前這個第四代Fabia將會使它變得更加昂貴,消費者將不會再購買它;而它也就無法在B-Segment細分市場上生存。如果這聽起來很熟悉,那是因為在機器部份與之相關的Volkswagen(褔斯)Polo也是如此。

其實在更早之前Audi(奧迪)也已經透露將在目前這一代A1生命週期結束後就不再為它推出新車,因此Volkswagen集團似乎正在為不久的將來沒有內燃機動力小型車做準備。Seat(喜悅)沒有說明他們打算用怎麼處理Ibiza,但我們推測西班牙小車也没有什麼太光明的未來,尤其是新成立的Cupra品牌受到青睞後更不利於Seat。

Volkswagen汽車表示,在調整小型車以滿足歐七法規後,他們必須在Polo的價格標籤上再增加5,000歐元(約合新台幣17.2萬元)。所以,Fabia和Ibiza應該也差不多,因為這三款車都採用相同的MQB-A0底盤平台,這個平台也是車身更大的Skoda Scala的生產平台。汽車製造商所算出的成本是需增加5000歐元,但令人驚訝的是,歐盟委員會提到汽車製造商只需增加304 歐元(約合新台幣10,405元),因此很顯然有人的數學有偏差。

[Source: Autocar]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