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可知道為什麼新世代牛魔王-《Toyota Supra》要與BMW合作嗎?

 

為什麼新世代牛王-《Toyota Supra》硬是要與BMW合作呢?

 

終於,這輛備受關注、備受期待的性能車型終於要在下個月的「北美國際車展中」正式亮相!至於為什麼要與BMW合作,就讓我們看下去。

 

 

在與外媒「Automotive News Europe」的一段訪談中,Supra首席工程師Tetsuya Tada表示:「在當中最主要的原因在於,Toyota已經不再打造「直列六缸引擎」,而對於消費者期待來說,沒有什麼比直六引擎+Supra來的令人亢奮,所以我們才轉向與BMW建立合作關係、技術共享。」

 

 

雖然聽起來像是理由,但根據消費者調查報告指出,客戶對於直六引擎的渴望是完全「無法妥協」,而直六也是唯一的心臟能提供Supra最平衡的穩定性,以及最佳的平順度。

 

 

此外,引擎並不是二大廠的唯一共享主零件,當中還包括底盤平台、變速系統等等,皆採用BMW Z4的配置;不過呢,雖然是共享,但一如往常,Toyota表示已針對引擎、變速箱與底盤進行截然不同的日式調教!

 

前任牛魔王 Toyota Supra,搭載一具雙渦輪版本2JZ-GTE引擎,最大馬力280ps、扭力44.0kg-m。美規則為320ps。到了1997年則增加了VVT-i,扭力上漲至46.0kg-m。

 

在動力規格上,儘管Toyota還未明確表明這顆「技術共享心臟」的詳細規格,不過在BMW Z4 M40i能夠製造出382hp/500Nm的高效輸出,0-96km/h加速只需短短4.4秒即可達成。在操控面向上,Supra將配置電子式現滑差速器、高效Brembo卡鉗、主動式阻尼等。除此之外,Toyota Supra的50:50車身完美配重也將成為一大賣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