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M4 GTS還快 M4 CSL創造BMW在Nurburgring北環賽道單圈最速記錄 [影片]

早在2015年推出M4 GTS後不久,BMW(寶馬)就宣布這款配備Bosch水噴射系統(water injection system)的雙門轎跑車以7分27.88秒的成績完成Nurburgring Nordschleife賽道一圈。快進到2022年的現在,它的精神繼承者全新世代的M4 CSL在7分20.20秒完成了Nordschleife賽道一圈,成功縮短了7秒以上。因此,M4 CSL現在是綠色地獄中最快的街頭合法BMW。

BMW第三款輕量化Coupe轎跑車型的駕駛者是開發工程師Jörg Weidinger。他在BMW工作了20多年,自2013年起在M GmbH工作,這位技術嫻熟的車手也是負責M4 GTS單圈時間的車手。影片中這輛M4 CSL的車身上依然有黑白迷彩裝的原因是M4 CSL還在“綠色地獄”進行測試時就破了M4 GTS的紀錄。 

在7分05秒處按暫停,你可以看到M4 CSL原型測試車在長直線道上的最高速度逹到300 km/h。Jörg Weidinger快將M4 CSL開到極速了。

與M4 Competition車型相比,M4 CSL身上的S58 3.0升直列六缸雙渦輪增壓引擎的馬力提高了40匹,同時車身重量又減少了108.8公斤。僅有八速自排變速箱可選的M4 CSL還獲得空氣力學的升級,使其能夠以比M4更快的速度殺過彎道。為了獲得卓越的煞車力道,陶瓷製動系統和主動式阻尼控制避震懸吊都是標準配備。 

最後,有傳聞表示BMW計劃以M4 CSL為基礎進行3.0 CSL的複興,它會配備手排變速箱以及擁有600匹的馬力輸出。

[Source:BMW M]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