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第二代Toyota 86正式在日本登場 藤原拓海該換車了~~~

Subaru(速霸陸)去年11月推出了第二代BRZ時,我們認為Toyota(豐田)的86將緊隨其後。但顯然我們猜錯了,因為我們等了五個月它才報到,在這五個月裡Toyota一直在努力開發第二代GR 86車。現在,第二代GR 86以Toyota GR系列中的第三款車首次亮相了,這是繼GR Supra和GR Yaris之後的第三輛GR產品。

車身長4,265mm,寬1,775mm,高1,310mm,軸距為2,575mm的全新第二代GR 86在各個方面都進行了修改升級,同時也維持輕量化。為了控制重量,Toyota工程師在車頂、引擎蓋和前葉子板上使用了鋁合金材質,同時對前座椅和排氣管消音器進行了調整,以盡可能的減少重量。在標配六速手排變速箱的車型上,二代目GR 86的重量為1,270公斤。當然,Toyota也有提供六速自排變速箱讓客戶選擇。還有,二代目GR 86的車頂也降低了高度,這帶來了另一個好處,那就是車輛的重心也降低了。此外,新車的抗扭曲性也提高了約50%。

全新第二代GR 86的動力來自排氣量更大的2.4升四缸水平對臥自然進氣汽油引擎(第一代為2.0升四缸自然進氣)。在日規86身上這具水平對臥引擎在7,000 rpm時可輸出232 hp的最大馬力,在3,700 rpm時可輸出25.5的最大扭力。其0-100 km/h的加速衝刺時間上比第一代縮短了1.1秒,來到6.3秒。

Toyota表示,除了有更大的動力之外,這具引擎還有更好的反應能力,並提供了從低轉速到高轉速都平穩,無壓力的感覺。另外,全新的GR 86在空氣力學上也有所進化,改善了高速穩定性和轉向反應性。第二代GR 86的前懸吊為麥花臣結構設計,後懸吊則是採用雙A臂結構設計,腳下穿著18英寸鋁合金輪圏,輪胎尺寸則是215/40 R18。

在外觀部份,你可以很輕易的看出GR 86與Subaru BRZ之間的差別。最明顯的地方就是車頭上的水箱進氣護罩設計,BRZ的六角形水箱進氣護罩尺寸較小,二代GR 86的水箱進氣護罩尺寸較大,造型也較方正,就類似於GR Yaris的水箱進氣護罩,較更具侵略性。此外,它們的前保險桿側氣壩造型也不同,GR 86的氣壩為細直型,並配備倒L型黑色飾板。我們也注意到兩者LED大燈內的日行燈也不相同,BRZ的LED日行燈條類似魚鈎;而GR 86則為L型。

在內裝部份,二代GR 86與二代BRZ除了座椅面的設計和方向盤上的GR徽章略有不同外,在其它部份實際上都相同。它們都擁有相同的7英寸數位駕駛儀表板和8英寸多媒體資訊娛樂系統。從空調出風孔和座椅的形狀到開關按鍵和踏板組,GR 86和BRZ的內部構造基本上全相同。就安全性而言,GR 86自排車型將會導入Subaru的EyeSight駕駛輔助系統。

第二代Toyota GR 86將於今年秋天在日本上市。至於國內,推測有望在今年的年底或是明年的年初推出。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