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cion證實!iQ將要停~產~

Scion集團副總裁Doug Murtha已經確定,銷售緩慢、競爭力不良的iQ將從公司的車款陣容中除名。

 

 

在接受彭博社採訪時,Murtha表示iQ是一個「良性的實驗」,但最終是沒有成功的,因為美國消費者不太買單這麼小型的車款。而這款車的定價也對於銷售不太有幫助,它的售價是16,435美元、只比更大更實用的Toyota Corolla便宜個465美元而已。

結果出來了,Murtha確定iQ「將不會待在車款陣容中太久」。而這決定也不會造成什麼巨大的損失,因為根據Car & Driver的報導,該車款於去年也只賣出了1,953輛而已…。

Source: Bloomberg

根據另外的媒體資料來源表示,上面所指的「良性的實驗」指的是說,利用這次iQ的經驗,Toyota可以更清楚的知道美國買家對於購車的口味,儘管車上已經配備有11具氣囊、並且贏得了四星級的碰撞評價,無法獲得到空間與舒適性的它,仍然不會是購買者青睞的對象。不過其實說到「車款大小」,就「物理」的角度來說,它還比Daimler的Smart fortwo還要長14英寸、寬5英吋 (iQ的大小為120英吋長、 66英吋寬)。美國的買家也將車子的價位與大小聯想在一起、不像歐洲買家會真實去考量小型車的定位跟與其價值在哪裡,對他們來說,根據網站上面顯示的價格iQ售價16,435美元起、不過就是稍微打折的xD、還比Toyota的Yaris貴了個1,600美元。

事實上,iQ每加侖37英里(60公里)的平均油耗,在美規的測試裡面也獲得了非混合動力車種裡面的燃油經濟性最高評價。但美國人一看到iQ那種大小,就直覺的認為它超強,應該可以有每加侖60英里的神奇表現。

Murtha也說了「這些失敗都在幫助我們獲得更多相關經驗,將來我們會記取教訓並且從中更新我們的汽車發展,促使我們更加前進。」

其他資料來源:

(http://www.bloomberg.com/news/2015-01-16/toyota-to-drop-scion-iq-as-smallest-car-fails-to-win-u-s-buyers.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