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S TAICHI女用春夏季商品開箱:安全、舒適、透氣全都有 女騎士必備人身部品!|特別企劃

揮別寒冷的冬日後,相信有不少騎士都摩拳擦掌,準備要在豔陽高照的日子裡與愛車一同出外探索。在溫暖的天氣中,自然也少不了兼具透氣、舒適與保護效果的人身部品,來為每次騎車出遊多添一分安全保障,而日本大廠RS TAICHI近日也推出了多款春夏新品,接下來就讓我們開箱其中三項有提供「女性版型」的品項吧!

授權轉載自:Moto7

原文:RS TAICHI女用春夏季商品開箱:安全、舒適、透氣全都有 女騎士必備人身部品!|特別企劃

RS TAICHI春夏「女性版型」的品項介紹。

RST460 Delta Black手套

首先第一款開箱的是RST460 Delta Black。Delta Black以黑色為基調,並使用大量的幾何圖形點綴,使整體呈現出低調但不沈悶的氣質。而RST460本身則主打透氣、舒適,因此無論是手指、手腕處都使用了具備透氣效果的網眼布料。

RST460以黑色為底,加上大量的幾何圖形點綴。

手腕貼近手部處採用網眼材質,提升透氣程度。

大拇指也同樣採用了網眼的透氣材質。

而為了保障夜間騎乘的安全性,RST460也導入了RS TAICHI一直以來相當重視的反光條。在食指與中指處的反光條能夠妥善反射對象車燈的光線,提供良好的定位、警示效果。此外食指與中指處除了反光條外,內側也有止滑橡膠條,能夠提升抓持車輛拉桿時的穩定性。

食指與中指處的反光條分別以灰色、紅色呈現。

內側的止滑膠條能夠提升操作拉桿時的穩定性。

在手掌與手腕部分,RST460採用了較厚的布料,藉此為騎士吸收、分散撞擊力道,而在手臂指關節處也配備了特殊樹脂材質的硬式護塊。

手掌與手腕皆使用了較厚的布料分散衝擊力道。

手臂處的硬式護塊採用特殊樹脂材質。

最後再看到一些相當實用的小細節——RST460在大拇指處有著一個形似電源符號的突起,實際上這便是能支援觸控手機螢幕的部分,讓使用者無須刻意緊貼指腹便有充足的導電觸控效果。而在固定用的拉條處也有加厚的橡膠軟墊,藉此提升拿持的方便性,即使另一隻手已經戴上手套,也能輕鬆穿脫手套。

電源符號表式支援觸控手機螢幕,認為十分可愛。

拉條處加厚的橡膠軟墊讓穿脫更方便。

RST455 Tricolor手套

本次開箱的RST455手套,款式為Tricolor,以亮眼的藍/白/紅混搭形塑視覺印象,並在手指處採用壓紋處理,質感十足。

藍、紅、白的配色十分亮眼。

而RST455與先前介紹的RST460最大的不同,則在於RST455更加強調保護效果,軟式護具覆蓋的部分更多,硬式護塊則分佈於手臂與手掌下方。但相對而言,透氣、舒適性也稍遜於RST460。

手套多處都有軟式護具,包含指節、關節處、手腕的側邊等等。

手套的側邊也採用了加厚布料提升防護性。

手背及手腕處則使用了硬式的護塊減緩衝擊力。

此外,在RST455上發現了一個充滿巧思的小細節——當使用者騎車時、接近迎面而來的其他人時,對方便能在手臂處看到這個位於手背處的RS TAICHI標誌。

手背處的RS TAICHI充滿了設計巧思。

RSJ333 AIR TRACK防摔外套

本次的壓軸則是提供女性專屬版型、修身效果相當出色的RSJ333 AIR TRACK防摔外套。而RSJ333 AIR TRACK作為一件春夏款防摔外套,除了輕薄、修身外,最重要的便是採用了T-Dry透氣速乾技術,讓使用者在長途的騎乘中常保清爽、涼快的感受。

RSJ333 AIR TRACK防摔外套女版採用了修身的剪裁。

T-Dry透氣速乾技術讓騎乘保持涼爽。

而本次開箱的花色款式則為Cross Black,以墨綠色作為基底,再以RS TAICHI標誌與大量幾何圖形進行填充,呈現出細節十足但遠看時也相當簡約、內斂的效果。同時本次開箱的版本為女用款,除了採用較為修身的剪裁外,與男款最明顯的不同則在於領結、標誌等處都採用粉紅色點綴。

Cross Black款式以墨綠色作為基底,再以RS TAICHI標誌與大量幾何圖形進行填充。

女用款的領結、LOGO與手臂處的文字都以粉紅色呈現。

機能性部分,RSJ333 AIR TRACK在前方左右側各提供了一個口袋,並且採用防風覆蓋設計,也能減少雨水進入口袋的機率。而在外套的後方也設計了一個小拉鍊,來讓使用者存放重要的貼身小物,藉此避免放置於前側口袋時頂到車輛油箱等處的問題,也減少拉鍊被擠開、東西掉落的風險。

前方左右側設有口袋,並採用防風覆蓋設計以減少雨水進入的機會。

外套後方也有設計容納隨身小物的空間。

在肩膀、手肘部分,RSJ333 AIR TRACK都設有通過歐盟Level 1安全認證的軟質護具,在背部也提供了能夠發散衝擊力道的緩衝墊。若是想要再行提升保護範圍,使用者也能再加購護胸,並且利用無段魔鬼氈設計妥善固定。

肩膀、手肘皆設有軟質護具。

背部設有緩衝墊吸收衝擊力道。

胸部可以加購護具並使用無段魔鬼氈固定。

RSJ333 AIR TRACK主打舒適,因此在袖口、腰部等處都採用彈性布料,因此在騎乘途中做出較大的動作時也不會感到拘束,而護具部分如同前述,採用軟性材質,因此也不會對肢體活動產生干涉。

袖口、腰部等處採用彈性布料提升舒適度。

此外,由於RSJ333 AIR TRACK採用輕薄、修身的設計方針,因此使用者在穿上後身形也不會因為護具而變得過於魁武,是一款能夠融入日常穿搭的實用品項!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