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ossi第十冠還有望嗎?誰是2021奪冠熱門?外媒對2021 MotoGP賽季的展望

邁入新的一年,MotoGP賽事在主辦單位Dorna的努力下,得以在疫情肆虐的現在繼續規劃執行,1/22時也釋出了今年暫訂的賽季時程表,位於美洲的美國站和阿根廷站確定取消,將由卡達雙夜戰的方式遞補,正式開賽時間為3/28。而新的一季又有哪些看點,這裡整理了義大利媒體MOW對體育記者Zoran Filičić的訪問,來看看外媒對全新賽季發展的看法吧!

參考來源:Zoran Filicic: “Smettiamola di raccontarci che Rossi può vincere il decimo mondiale. Iannone? Un disastro”

授權轉載自:Moto7

原文:Rossi第十冠還有望嗎?誰是2021奪冠熱門?外媒對2021 MotoGP賽季的展望

▲2020年賽季由SUZUKI ECSTAR車隊的36號車手Joan Mir獲得年度冠軍。
▲2021年賽季暫訂的時程表,是否會正式舉行還要再看各地疫情控制得如何。

2021將會更加穩定

Dorna去年的表現確實值得鼓勵,畢竟他們在新冠肺炎大流行時還是能夠以安全的方式舉行比賽,而面對選手中鏢的狀況,其實各大運動現在都已經很熟練應對了,只要當成選手受傷休息幾場比賽即可,另外去年還有一大問題就是選手不管在心理還是生理的訓練都與一般賽季相當不同,而過了一年也早就適應了,所以2021的賽季將會相對更穩定。

▲Dorna為了娛樂沒比賽看的觀眾,在年初還舉辦了虛擬比賽並請各家車手線上對戰。
▲去年十月中猴王Valentino Rossi就因為確診新冠病毒而錯過兩場賽事。

誰會是今年冠軍熱門?

Zoran Filičić說到,大家都希望小馬Marc Márquez能回來繼續角逐冠軍寶座,但依目前右手臂骨折的復原狀況來看,要回到原本的戰鬥力水平可能會有些困難,且時間上也不允許,畢竟三月底就開賽了,復原期將會再錯過不少比賽;而SUZUKI廠隊則是面臨了身為冠軍推手的車隊經理Davide Brivio離開前往F1,雖然不確定影響會有多大,但總會有些變數;去年亞軍Franco Morbidelli有著野心勃勃的Petronas國油車隊在背後支持,也會再增添錦標賽的精采度。

▲SUZUKI車隊經理Davide Brivio,將離開MotoGP前往Alpine F1車隊。
▲Morbidelli 2020賽季表現優異,拿下3站分站冠軍。

另外,大家去年賽季最看好的法國臘肉Fabio Quartararo在面對一個賽季的起起落落以後,即將在今年進入YAMAHA正廠隊,這一年的教訓是否會讓他成長,可以再次挑戰冠軍寶座?最後便是衛冕冠軍Joan Mir,如果能夠維持去年的氣勢,在排位賽上表現更好的話,想連莊也不是不可能。因此Zoran Filičić覺得冠軍熱門人選將會是Mir、Quatararo和Morbidelli。

▲相較開季時意氣風發的二連勝,Quartararo後半季的表現仍有改善空間。
▲最後當然別忘了2020世界冠軍Joan Mir,穩定的拿分和強大的後追技巧都是他成功的因素。

Rossi第十冠,還有希望嗎?

Zoran Filičić非常開誠布公地講了,能看到一代傳奇Rossi還在場上騎著賽車與年輕小將們拚搏,對很多人來說就是一種恩賜了,但整天告訴自己,他有可能再拿一座世界冠軍,其實只是自欺欺人而已,一切都只是吸引觀眾買票看比賽的手法,畢竟事實就是如此,Rossi沒有他過去那麼強了,長江後浪推前浪,這也是沒辦法的事情。

▲能看到一代傳奇Rossi還在場上騎著賽車與年輕小將們拚搏,對很多人來說就是一種恩賜了。
▲別忘了去年Rossi還在奧地利站經歷生死交關的大劫,沒被波及運氣相當不錯。
▲季中連續三場比賽的退賽,可以看得出猴王相當掙扎。

不過這也不代表Rossi的成就就只能止九冠,如果猴王能夠協助、教導他的學生Franco Morbidelli、Pecco Bagnaia甚至是弟弟Luca Marini取得世界冠軍,超越Vale的成就,那就不只證明了Rossi是一個偉大的摩托車賽車手,更是一位會名流千古的傳奇良師。

▲二師兄Pecco、大師兄Franco在今年都有突破性的表現,未來值得繼續觀察。
▲Rossi的弟弟Luca Marini明年即將登上GP級別,表現相當令人期待。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