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ossi的技師長:M1的問題遠大過於Rossi的問題!我們沒有給他一台好車爭取冠軍

Valentino Rossi在接受義大利國家電台訪問時談到他未來的生涯、私人生活以及在每個賽道上都出現的「黃潮」(Rossi的粉絲在賽場上的衣服、旗幟及煙霧都用象徵Rossi的亮黃色)。

這位來自Tavullia(Rossi的家鄉)的40歲頂尖車手說:「我感覺很不錯。或許在這項運動中我有點老了,但是在生活中我仍然很年輕,而且我想要一個孩子。」


年屆不惑,Rossi仍然保持優異狀態。

問:隨著時間推移,有麼事情改變了嗎?對於40歲的你來說,你有什麼變化?

Rossi:「對我來說,只有被稱作40歲有點受傷而已,但是我的生理及心理仍然非常健壯。這非常重要,我從沒有覺得自己已經老了。我只在工作上有點老,但是在生活上我還很年輕呢!

若是你問我對21世紀這十幾年來最不喜歡的事情,我第一個想到的就是曝光過度,無論是在賽車或是其他運動上都是。我不喜歡一直活在鏡頭前,而現在我很難躲在一個地方不被大家知道。我不喜歡這樣的原因是因為我喜歡保有隱私。此外,我不能犯任何錯誤,因為這樣在很短的時間內全世界都會知道。甚至我和記者間的關係也發生變化,在一開始的時候我常常會對他們發脾氣,但現在不會了。你要知道比賽日的訪問是那天最無聊的一件事情,但是我必須習慣並且尊重這些做好他們工作的專業人士。」


Rossi是場上最「資深」的選手。

問:你有考慮建立家庭或生小孩嗎?

Rossi:「有好幾次我有考慮要結婚。這10年來我和現在的女友在一起的時間不算長,有點難決定要不要共組家庭。這樣說吧,我們在一起,但是沒有很積極的想結婚。至於小孩的話題,我是很想要有小孩的。如果一切順利的話,我會想盡快嘗試。要在比賽生活和成為父親兩者之間調和,真不是一件容易的事,但是我還是希望未來能夠有個家庭。我的伴侶很年輕,我也覺得她就是那個對的人。我的小孩我希望她像我媽媽,因為我媽個性很好也受過教育,只要一點點像我就好了。我也希望她有雙藍眼眸。最好不要太像我爸,他的個性有些極端。」

問:如果你可以回到過去,你會想要改變什麼?如果你退役,你在賽場上廣大的車迷會怎麼樣呢?

Rossi:「我在賽場上有遺憾,但在生活上沒有。在如此長時間的職業生涯中,我想這也很正常。至於我粉絲,我想他們還會繼續看比賽,或許有些人轉去支持其他車手,有些人繼續追隨未來的Valentino Rossi。我願意將我的粉絲移轉給其他的義大利車手。看到這些粉絲為了看我而如此興奮,這對我來說真是一件非常寶貴而且感動我的事。」


賽道上的「黃潮」是讓Rossi非常感動的。

除了訪問Rossi,他們還找來Rossi的技師長Galbusera,談談YAMAHA,談談M1。

Galbusera說:「Rossi具備技術知識和豐富的經驗,當他決定退役這些可不能浪費。我期待它能夠協助其他車手,因為他背後有難以至信的經驗與技術可以傳承。至於第十冠,我相信Rossi能夠辦到,但問題是我們能夠給他一台好車嗎?YAMAHA沒有給Rossi一台好車去爭取冠軍。


Rossi豐富的經驗能夠給車隊很大的幫助。

如果YAMAHA在2020年的計畫可以成功研發,那麼事情會變得不一樣,我認為Rossi仍然可以贏得世界冠軍。第幾冠不是重點,Rossi只是想要證明他仍然有競爭力,並且能夠成為頂尖。我認為每個周日他仍然有機會爭取冠軍。目前,我們技術上的困難,是去理解那些是車手的問題,那些是賽車競爭力不足的問題。現在的狀況,我只能告訴你M1的問題遠大過於Rossi的問題。Rossi表現非常優異,他仍然能夠超越監控裝置和數據。每當他從車上下來,告訴我們的意見和感覺,可以讓我們察覺那些數字無法告訴我們的事情。他的工作令人印象深刻,我們常常一邊看著數據,一邊依據他敏感的回饋,將車子朝正確的方向調整。」


M1的問題遠大過於Rossi的問題。

授權轉載自:Moto7

原文:Rossi的技師長:M1的問題遠大過於Rossi的問題!我們沒有給他一台好車爭取冠軍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