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olls Royce公佈第二張Wraith Coupe宣傳照

繼上次的Wraith雙門轎跑車(又名Ghost Coupe)的煙霧飛天女神宣傳照後,英國豪華車廠Rolls-Royce(勞斯萊斯)汽車再發布了第二張Wraith Coupe的宣傳照片。

這次Rolls Royce發佈照片是Wraith Coupe的車側造型圖,大家可以看到圖中Wraith的車肩線以上採用銀色塗裝,下半部採用棕色塗裝。車頭依然為Rolls Royce傳統的方型大器造型,車頂線條則是一路下切至車尾,展現了Wraith Coupe獨特的優雅魅力。

即將到來的Wraith Coupe是Rolls-Royce歷史最強大的市售車款,這款強悍的豪華轎跑車將在3月5日的2013日內瓦國際車展上進行全球首度亮相。

而根據之前所得到的消息,Wraith Coupe的心臟將是6.6升V12雙渦輪增壓引擎,擁有608匹的最大馬力,這個動力數據應該可使這款豪華雙門轎跑車在4.7秒內完成0~100km/h的加速衝刺。

[Source:Autoblog]

 

 

 

[新聞稿]

Rolls-Royce Motor Cars 發表首張全新車型Wraith的官方廠照,該車型將於2013年日內瓦車展發表。

以優雅的車側線條呈現出這款大膽現代的全新豪華車型。飄逸的曲線蘊含著極致的動力與性能表現,將是Rolls-Royce有史以來最強悍的車款,也同時勾勒出回溯經典的設計元素。

Rolls-Royce Wraith 喚醒了如同品牌創辦人之一Charles Rolls,一位自我實踐的紳士賽車手,追求前衛以及冒險的精神 ,也如同Rolls先生的貴族身份一樣,Wraith將讓您沉浸於豪華品味之中。

Wraith出現之際,在那稍縱即逝的一瞬間,世界彷彿戛然停止。
 

在過去十年,Rolls-Royce Motor Car重新踏上汽車業界的崇高寶座,而 Phantom更成為極致優秀轎車的尊貴典範。該公司在2003年登場以來,便預示著品牌凱旋回歸,憑著手工製造的高級良駒晉身全球頂級品牌,地位誰與爭鋒。

Ghost車系隨後於2009年隆重面世,並重新成為汽車業其中一個最受推崇的名字。該型號體現了動力暢順的傲人特色,並傳承了其20世紀同名車款的卓越品質。

因此,為 Rolls-Royce全新型號挑選一個能夠反映其獨特個性的名字,乃極其重要的一環。取名必須完美呈現轎車的頂尖品質——它是品牌成立108年以來最精良的設計,具備最強勁的馬力,如魅似幻的氣質也包含著更深邃的內涵。

答案呼之欲出:Rolls-Royce車系家族的最新成員將取名為Wraith。

名字由來
「Wraith」源於蘇格蘭方言,符合Rolls-Royce向來為旗下產品賦予靈幻名字的傳統。它也體現出一種深不見底的黑暗,一種更具威脅性的氛圍;在氣派莊嚴的Ghost和 Phantom以外,它是同一家族車系裡更靈巧、更幽暗的一員。

雖然「Wraith」一字具備廣闊詮釋空間,但涵義不外乎一股無法觸摸的力量,或是一種超越世外的存在,幻影甫現,便旋即重返黑暗國度。

「Wraith」出現之際,在那稍縱即逝的一瞬間,世界彷彿戛然停頓。

至於該字的來源,也同樣地神秘莫測。學者相信它首次出現於古代詩人維吉爾(Virgil)鉅著《埃涅阿斯紀》(Aeneid)的15世紀蘇格蘭譯本,而其他推論則認為字源為蘇格蘭蓋爾語中的「守護天使」。

蘇格蘭詩人羅伯特.伯恩斯(Robert Burns)在1784年寫下發人深省的《Ballad on the American War》一曲,令該字普及起來:
An’ Chatham’s wraith, in heav’nly graith, (Inspired Bardies saw, man) Wi’ kindling eyes. Cry’d, ‘Willie, rise! Would I hae fear’d them a’, man!’

除了以上一段街知巷聞的歌詞以外,幾部文學著作也曾經沿用這個詞語。但事實上,直至1938年Rolls-Royce 推出首個以「Wraith」命名的車款以來,該字才真正得到大眾認識。

1938 Rolls-Royce Wraith
於1938年推出的Rolls-Royce Wraith,將強勁動力與Rolls-Royce品牌的高尚氣質渾然揉合,英國的《Autocar》雜誌在型號面世不久便對此推崇備至:

「…… 當汽車能夠如此出乎意料地舒適暢順行走每小時75英里的話,最高駕駛速度是多少亦不足掛齒。」

2013 Rolls-Royce Wraith——冒險精神之極致體現
品牌創辦人之一——尊敬的Charles Stewart Rolls先生,是Rolls-Royce Wraith設計特色的完美化身。

這位熱愛刺激體驗的人物,雖然出身貴族,但決意闖出上流社會以外的新天地,將心思完全投放在創新研發、工程、冒險之旅,還有賽車方面。

鍾情於冒險活動的他,參加了以驚險聞名的巴黎至馬德里競賽,當時不少車手均魂斷路上,無法安全歸來。然而,他後來更上一層樓,發揮過人膽色追求遠大目標。

自1908年起,Charles Rolls便將時間和精力分配在兩項事務上:一方面,他埋首打理發展迅速的汽車事業,另一方面則對航空展現出濃厚興趣,並贏得英國民眾的熱烈讚賞。

他由於完成了橫渡英倫海峽並駕駛飛機不停站回程的全球創舉,因此得到英國國王喬治五世稱為「當今世上的英雄人物」,成為一時佳話。但不幸地,這股挑戰極限的慾望,卻將他推向鬼門關。在1910年一次空中表演上,他於強風下冒險駕駛萊特兄弟飛機(Wright Flyer),最後意外身亡,英年早逝的他終年僅32歲。

Charles Rolls無憂無慮的個性,在Rolls-Royce的最新型號中完全呈現:深不可測、活躍好動,且極富不屈不懈的冒險精神。另一方面,Rolls-Royce Wraith也像這位品牌之父一樣,擁抱生命中最美好的元素:奢華、優雅、雍容、尊貴。

若Charles Rolls還在世的話,這輛名駒必然是他的個人之選。而正如今天Rolls-Royce Motor Cars的所有員工一樣,他亦必會對Rolls-Royce Wraith一名深感自豪。

[新聞稿:Rolls-Royce Motor Cars 台灣]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