胎死腹中 Volkswagen Tiguan 「R」將不會上路


儘管原廠曾一度考慮要推出Volkswagen Tiguan具令人沸騰的高性能版本,但最終還是決定放棄。

 

最初的傳聞指出「Tiguan R」有可能搭載源自Golf R身上的那顆有292馬力與380Nm的2.0升四缸渦輪增壓引擎,但根據外媒CarAdvice表示,該內部高層人士否認了這個謠言,同時表示不可能。

但對這輛德國SUV有興趣的車迷也別太過於失望,因為Volkswagen還是會推出Tiguan「R-Line」的車型,擁有動感的外觀,輪圈有19吋以及20吋兩款選擇,並在車頭裝上更霸氣的保險桿,同時後保桿下方也會導入空氣分流器設計,並採用黑色塗裝。而車內變動不大,將換上運動跑車座椅以及同車色的內裝飾板。

而目前第二代Volkswagen Tiguan的動力編組部分,提供 1.4TSI、2.0TDI、2.0TSI等汽、柴油引擎,另外還有一具 2.0BiTDI 引擎,可選擇搭配 6 速手排或 7 速 DSG雙離合器變速箱,最大馬力可到 240 匹,另外還可選配4Motion四輪驅動系統,並透過車內旋鈕調整適合的駕駛模式。

全新Volkswagen Tiguan在歐洲即將開賣,在當地入門車款售價為$29,380美元(約台幣95.3萬)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