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聞:新款Porsche Cayenne EV將於2026年上市 它將使用PPE平台打造

Porsche(保時捷)的Macan電動車由於軟體問題被延遲到2024年,但這家德國汽車品牌將透過在短期內再推出兩款電動SUV來彌補損失的時間。一款是預計將於2027年問世代號K1的七人座旗艦休旅車型,另一款是Cayenne的電動版本,Cayenne為現今Porsche品牌奠定了成功基礎。

Porsche目前正在測試第三代小改款Cayenne,但2026 Cayenne EV將是一款完全不同的車輛,並會以完全獨立的平台架構為基礎。這個平台架構是Volkswagen(褔斯)集團用在豪華電動車的PPE平台,與即將推出的Macan EVAudi(奧迪)Q6 e-tron表親使用的平台相同。

與電動Macan一樣,零排放Cayenne將採用800V充電技術和Porsche的模組化電池組,它們可以像兩個400V電池組一樣有效的工作,因此可以比直接的800V設置更有效、充電也更快。

我們預期Cayenne會有一個版本擁有與Macan EV車型相同的603 hp(612 ps)、102 kgm動力系統。這應該會使這款中型豪華電動休旅車在4秒完成0-96 km/h的加速。但就算是這樣,未來如果看到Porsche又推出一個動力更大,加速更快的版本也不要感到驚訝。

未來如果你還希望你的Cayenne配備內燃機引擎,你應該會很高興聽到這個消息。那就是與Macan EV一樣,Cayenne EV將與傳統的內燃機汽油引擎車型一起出售。身為三代Cayenne的小改款版本,它與EV也共享了不少零組件,但隨著我們邁向2030年,Porsche希望到那時其80%的汽車產品將是EV

為Cayenne提供電力對Porsche來說是輕而易舉的事。這款中大型LSUV是該公司2022年最暢銷的車型,銷售量達到95,604台,甚至比Macan高出近9,000輛。

[Source: Autocar]

ku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