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 日內瓦車展預報:兼顧性能與節能,Renault發表全新雙渦輪柴油引擎

Renault發表了旗下最新的柴油引擎,名為Energy dCi 160 Twin Turbo。這顆1.6升的小排氣量引擎在雙渦輪增壓的輔助之下能夠爆發160匹馬力與38.7 kg-m扭力,這將比許多2.0升的柴油渦輪引擎還要來的優秀。

不只性能超越2.0升的柴油引擎,這顆Energy dCi 160 Twin Turbo在節能與環保的表現上更是高出了25%。Renault也表示之後將會讓這顆引擎搭載於大多數的新車款之上。

採用雙渦輪的設計讓這顆柴油引擎能夠兼顧高低轉速的性能,第一顆渦輪在轉速非常低的時候負責提供充沛的扭力來應付起步與中低速時的加速。這顆渦輪讓引擎得以在1500轉時就爆發90%的扭力。第二顆渦輪則在高轉速時接手,提供更大的動力,並且確保輸出的平順線性。

這顆柴油引擎受惠於Renault F1的引擎科技,善用了自身在渦輪系統上的經驗,不僅造就出了優異的性能,也妥善設計了冷卻系統來提高引擎的妥善率與耐用度。

另外,Energy dCi 160 Twin Turbo的燃油噴射系統擁有高達1800 bar的噴油壓力,高效率的燃燒表現也讓這顆柴油引擎符合了歐洲環保規範6期的排放標準。Renault並沒有表示這顆引擎搭載於量產車上的確切時程,不過預計在這次的日內瓦車展當中也會看見他們展出這顆引擎並釋出更多消息。

[Source: carscoops]

zimedi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