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nault正式公布Renaultsport R.S. 01賽車官方照片

繼7月底的預告圖片與影片之後,法國Renault(雷諾)汽車已經正式公布Renaultsport R.S. 01賽車,其特點是符合LMP1規格以及與Dallara合作的碳纖維車體殼結構。

 

Renaultsport R.S. 01賽車的重量不超過1100公斤,並搭載由Nismo調整的Nissan(日產)GT-R 3.8升V6雙渦輪增壓引擎,馬力將超過500PS,扭力則約61.2kgm。

在擁有碳纖維車體殼結構後,車身會以複合材料製成。Renaultsport R.S. 01看起來十分低矮,但低矮的設計不只是好看,它也發揮了一部份引導空氣圍繞汽車的作用。當空氣流經車頭柵欄中心時會被引向兩個水冷卻器和有兩個通風口的引擎蓋,在車頭端產生下壓力。

在後方,巨大的尾翼也發揮其作用,提高下壓力,搭配下方底部的後擴散器來穩定車身。而在後擴散器上面的是設計時尚的雙排氣管和流LED尾燈組。此外,Renaultsport R.S. 01賽車的引擎搭配一具七速Sadev序列式變速箱,將500匹的動力傳送到後輪,使車輛的最高時速超過300km/h。


其它配備還包括有鋼製防滾架,一個150升油箱,雙A橫臂+連桿懸吊結構,Ohlins避震器,380mm碳煞車碟盤,18英寸輪圏和Michelin賽車胎。在尺寸方面,Renaultsport R.S. 01車身長4710mm,寛2000mm,高1166mm,軸距為2744mm,而前輪距為1675mm,後輪距為1624mm。

售價282.000英鎊的Renaultsport R.S. 01賽車將用於明年的RenaultSport Trophy系列統一規格賽,該賽事強調的是"技術公正,運動道德和成本控制"。

 

 

[Soruce:Worldcarfa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