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bel 500車主公認的五大優點&四大缺點|車主怎麼說

說起美式街車,相信大家第一印象絕對都是想起哈雷、印地安等品牌,而由HONDA Taiwan引進的Rebel 500,無疑為國內的黃牌美式嬉皮車市場注入一股活水,配備全車LED燈具,動力方面採用輕巧的並列雙缸引擎,經典雋永的外觀下,藏著平易近人的特質,希望能將美式巡航車的魅力,打進年輕騎士的心,究竟Rebel 500在車主實際騎乘後,發現了哪些優點以及缺點呢?今天就帶各位一探究竟吧!

授權轉載自:Moto7

原文:Rebel 500車主公認的五大優點&四大缺點|車主怎麼說

Rebel 500車主公認的五大優點

第五名:燈具照明度佳(6%)

Rebel 500採用全車LED燈具,比起前代Rebel,質感大大提升,由四顆魚眼所構成的LED大燈,近燈時為上方兩顆亮起,遠燈則是4顆同時點亮,提供令車主相當滿意的照明效果。方向燈亦為LED,並採用圓燈造型,保留了美式車的韻味,同時結合現代科技。也更增加Rebel 500的車輛辨識度,

▲由四顆魚眼組成的LED大燈設計相當別緻。
▲尾燈與方向燈亦為LED燈具。

第四名:油耗表現佳(10%)

Rebel 500使用了與街跑車款—CBR500R相同的471c.c.八氣門水冷並列雙缸引擎本體,但經過不同的調校,Rebel能在更低的轉速即發揮更大的扭力,這樣的調校不僅使它更符合美式街車的風格和定位。更加實用的扭力帶,也為車主的日常使用帶來較好的油耗表現。

▲Rebel 500採用與CBR500R相同的並列雙缸引擎本體。
▲Rebel 500的油耗表現成功贏取車主青睞。

第三名:靈巧的操控性(19%)

多數美式巡航車型雖然帥氣,但動輒200公斤以上的車重與長軸距,不但非常要求騎士身材,且在騎乘與轉向時常常帶給騎士壓力。但新款的REBEL 500卻打破了這個印象,車重僅有191公斤,軸距也只有1,490mm,相較於其他美式巡航車種來說較短,塑造出更靈活的操控性,並成功登上車主公認優點的第三名。

▲Rebel 500的輕車重、短軸距,帶來相當靈巧的車輛特性。
▲誰說美式機車都很笨重?Rebel 500絕對能顛覆你的想像!

第二名:換檔輕鬆(26%)

Rebel 500搭載了輔助滑動式離合器,相較前一代車款,能夠降低30%的離合器拉桿操作負荷,共有26%的車主表示,在日常使用時,面對市區走走停停,需要頻繁換檔的情況下,滑動式離合器的設計,能大幅降低操作離合器時,手部的不適感,讓騎乘過程變得更加的輕鬆、好上手。

▲Rebel 500搭載輔助滑動式離合器。
▲滑動式離合器的設計,能降低換檔時,手部的負擔。

第一名:騎姿舒適(55%)

舒適的騎乘姿勢應該是Rebel 500最大的特色了,超過半數的車主提到,690mm的低座高,加上高度恰到好處的把手,以及位於座位前方的腳踏,讓Rebel 500的騎士三角相當親民,即使長途行駛也不容易積累疲勞,舒適、自然的騎姿,也使騎士在駕馭車輛時,能更加隨心所欲。

▲超過半數的車主,對Rebel 500舒適的騎乘姿勢讚譽有加。
▲良好的騎姿設定,也能讓騎士操駕時有更多餘裕。

Rebel 500車主公認的四大缺點

第四名:動力不足(10%)

Rebel 500整體的設計語彙採用美式風格,但由街跑車款修改而來的動力單元,在經過更加貼合日常使用的輸出特性調整,以及兼顧油耗表現的情況下,擁有40ps@8,500rpm最大馬力,與41.2Nm@4,500rpm最大扭力,整體動力表現相較傳統美式機車低轉大扭力給人的印象而言,似乎還是稍顯貧弱,也因此有10%的車主反映動力不足的問題。

▲有10%的車主認為Rebel 500的動力表現差強人意。
▲畢竟Rebel 500的調性還是以悠閒騎乘為主,動力較非最大的賣點。

第三名:排氣聲浪(19%)

許多人認為狂野奔放的排氣聲浪正是美式機車的精髓所在,不過若是抱持著這樣的想法而購入Rebel 500的話,可會需要再準備一筆排氣管的改裝費用了,有將近兩成的車主反映,Rebel 500的排氣聲浪過於低調,甚至有時會讓周遭的騎士忽略自己的存在,這方面可能需要再自行斟酌。

▲不同於許多人對美式機車的印象,Rebel 500的排氣聲浪相當低調。
如果對排氣聲浪有所要求的使用者,可能需要多加考慮了。(圖為國外無防燙蓋式樣)
 
第二名:後座舒適度欠佳(29%)

雖然Rebel 500的後座座墊看起來相當厚實,但據車主回饋顯示,實際上的乘坐感並不如視覺上以為的柔軟,較硬的座墊,加上微微隆起的圓弧造型,導致29%的車主認為後座舒適度欠佳,位列車主公認缺點的第二名,若有雙載需求的話,可能需要在試乘時,特別留意後座的感受。

Rebel 500後座的舒適度不盡人意。
也有不少車主將Rebel 500的後座作為出遊、露營時的行李置物空間使用。

第一名:避震過軟(32%)

Rebel 500使用SHOWA的雙槍後避震,並且更改了彈簧係數與防震橡膠的形狀,面對路面顛頗造成大力施壓時的回饋也相當緩和中庸,整體車輛設定偏舒適取向,而不適合激烈操駕的特性,導致避震過軟的問題奪下了車主公認缺點的第一名,買車前要注意Rebel 500整體走的是輕鬆操控特性,如果在過彎時習慣以較蕭呸的方式操駕車輛,可能就無法那麼得心應手了。

有32%的車主認為Rebel 500的避震過軟。
Rebel 500較軟的避震,讓車主在過彎時較難獲得適當的回饋。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