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速量產SUV-「Alfa Romeo Stelvio Quadrifoglio」擊破英國三大賽道紀錄!

2017年,Alfa Romeo Stelvio Quadrifoglio以最速SUV之名稱霸綠色地獄-「紐伯林北環賽道」。在這全長20.8公里的賽道中以7分51.7秒成績坐擁寶座,直到2018年被Mercedes-AMG GLC63 S的7分49.369秒給擊破!

 

不過全球賽道如此多,並非稱霸北環就代表無敵。這次,Alfa Romeo Stelvio Quadrifoglio將挑戰英國著名的三大賽道,分別為Brands Hatch Indy Circuit、Donington Park、和英國大獎賽場地Silverstone National Circuit舉行了首次單圈比賽。在經過專業賽車手David Brise的激烈操駕後,這輛「性能SUV-Stelvio Quadrifoglio」在Brands Hatch Indy賽道創下55.9秒的成績,在Donington Park創下了1分21.1秒的成績,最後在Silverstone上以2分31.6秒的傲人成績達成最速SUV量產車記錄。

在創下紀錄的前提下,Alfa Romeo Stelvio Quadrifoglio全部採用原廠設定,僅有輪胎未知;然而,當你了解這輛SUV的性能數據後,你就知道他究竟有何本領。其動力來源搭載Giulia Quadrifoglio身上那具2.9升V6雙渦輪強力心臟,功率輸出為505HP/61.2kgm,0-100km/h加速僅需3.9秒,極速可達285km/h。而Alfa Romeo聲稱這輛Super SUV不僅僅只有「快」,更還兼顧了「極致操控」與「極致樂趣」,原因不由它,畢竟這顆引擎可是直接參考Ferrari 488與California T所搭載的3.9升雙渦輪V8引擎的設計理念,調教功力就不多做解釋。除了有著無與倫比的動力以外,Alfa Romeo更在Stelvio Quadrifoglio的底盤系統上搭載一套高端Q4四輪驅動技術、扭力控制系統、可變阻尼力避震系統、後輪差速器,透過8-Speed ZF雙離合器變速箱與差速器的配合,可分別為每顆後輪獲得100%扭力,讓整體抓地力與操控性達到極致,再加上前後50:50的車身配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