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72匹電動巨獸Rimac Concept One將在日內瓦車展亮相

來向克羅埃西亞Rimac已經宣布計劃在今年的日內瓦車展上揭示Concept One的一個量產版本。

即將在日內瓦車展上亮相的Concept One量產版看起來與在2011年法蘭克福車展上初次登台的概念車相同。量產版車型有細長的碳纖維水箱進氣護罩,中央突起的引擎蓋和短小傾斜的A柱。Concept One量產版的足下還穿著造型如花瓣的鋁合金輪圏,Pirelli P Zero性能胎,車頂尾端有一大排第三煞車燈,尾部有類三角形的後煞車燈以及以碳纖維製成的大型後下氣流擴散器。

 

Rimac没有解說太多內裝,但透過他們發布的照片可看到Concept One的車艙內幾乎看不到塑料,因為它們都被黑白皮革給包覆著,再搭配碳纖維飾板和一些金屬飾板,按鍵旋鈕及踏板。桶型座椅則是以皮革和Alcantara面料包覆。駕駛與車內乘員還有數位儀表和4G網路的定制多媒體資訊娛樂系統。

Concept One量產版的動力由一個82kWh的電池為前後四個電動馬逹提供電力,使該車成為四驅電動跑車。這樣的設置可為Concept One提供1072hp的最大馬力與163.8kgm的大扭力。在性能方面,Concept One可在2.6秒完成0-100km/h的加速衝刺,6.2秒完成0-200km/h加速,14.2秒完成0-300km/h的加速,最高極速可逹354km/h。

Concept One量產版的四驅系統具備扭力分配,並擁有comfort舒適,control控制,track賽道以及drift飄移四種模式。此外,駕駛也可進行個人化的調整。

在一份聲明中,Rimac的CEO Mate Rimac說,我的主要目標不是創造一款電動超級跑車。我是想創造技術,讓超級跑車在各方面都有顯著的優異性,更快,更有趣,更高效。我要製造21世紀的超級跑車。

Rimac將只限量生產8輛Concept One量產版,至於售價則尚未公布。

 

 

 

 

 

[Source:Worldcarfa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