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動駕駛技術一定要有 但Porsche將永遠保有方向盤,踏板

說實話,小編很喜歡有半自動駕駛的汽車,這種技術真的能讓長途行駛更加的輕鬆,也很想嘗試未來的全自動駕駛,但其實也有點害怕全自動駕駛汽車時代的到來。小編害怕的並不是自動駕駛技術本身,而是將無法再自己開車的事實。幸運的是,Porsche(保時捷)在這方面與小編的想法相同,他們將會有個能滿足像小編這種喜歡開車感覺的人的解決方案。只是這是否意味著未來都必須購買Porsche呢?嗯…. 如果是年份較久一點的中古車小編或許還買的起。

 

上個月Porsche北美首席執行長Klaus Zellmer在接受Auto Authority的訪問時談到自動駕駛汽車的願景。他說,Porsche會在汽車產品上導入自動駕駛技術,但不會移除踏板和方向盤。Klaus Zellmer表示:“我們的計劃是始終在車內保有方向盤以及踏板,甚至可能讓手排變速箱與汽車接合。因為我們的客戶總是想要自已開車,同時他們也希望能擁有自動駕駛。“

簡而言之,Porsche將讓駕駛在他們想開心想玩時能自己駕駛汽車,想休息時就讓自動駕駛技術接管車子。有鑑於此,未來的Porsche將會進入3級,甚至是4級自動駕駛系統,但永遠不會達到第5級,因為第五級自動駕駛系統是全自動駕駛,車上不需方向盤或踏板。

Klaus Zellmer補充道:“所有的輔助系統都可以幫助駕駛在某些交通情況下減輕負擔,尤其是在某些令人不愉快的交通情況下。我們對自動巡航控制系統的使用率與其它任何汽車品牌一樣高,這就是為什麼在某些交通情況下,我們的客戶會希望車輛帶他們回家而不用親自駕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