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大 更輕 更多高科技導入 Porsche揭示第三代Cayenne豪華休旅車

Porsche(保時捷)趕在第67屆法蘭克褔車展開幕前揭示了全新第三代的2018 Cayenne豪華休旅車,並將於九月份正式在法蘭克褔車展上進行新世代Cayenne豪華休旅車的全球首發會。

全新第三代Cayenne的造型與幾天前我們報導的洩露照片一樣,讓那些希望進行大規模更新的人們感到失望了。尤其是車前面,這款SUV看起來很像只是進行小改款的車型。不過好處是能讓人一眼就知道它是Porsche Cayenne。

 

第三代Cayenne長4918mm,寛1983mm,高1690mm,軸距為2895mm。新的車頭擁有更大的進氣口和新的LED頭燈。熟悉的造型也一直延續到車後,不過Porsche說,第三代Cayenne有一個較低的車頂線,這有助於提升它運動休旅車的形象。其他顯著的變化包括有更大的鋁合金輪圏,比二代車型更斜的後車尾以及與Panamera Sport Turismo一樣貫穿整個車尾的新車尾燈。

進入車內,你會看到全新的三幅式方向盤,前方有更明顯的五環儀表,中控臺上有導入最新一代Porsche通訊管理系統的12.3英寸觸控式多媒體資訊娛樂系統螢幕,下方則是由直式改為橫式的空調出風口,而儀表台兩側的直立式空調出風口尺寸也更大。中央鞍部上有全新佈局的按鍵和旋鈕,還有全新排檔桿,且也保留了三角形握桿。其他特點還包括有Bose和Burmester音響系統以及一個770公升的大行李箱空間。

在引擎蓋下,三代Cayenne提供了多種不同的動力系統,包括340ps和45.9kgm扭力的3.0升V6渦輪增壓引擎。它連接到一具新的八速自排變速箱和主動式四輪驅動系統,0-100km/h加速時間僅需5.9秒。還有可輸出440ps和56.1kgm扭力的2.9升V6雙渦輪增壓引擎,讓Cayenne可在不到4.9秒的時間從0加速衝刺到100km/h,然後直衝到265km/h的最高時速。

說到性能,由於大量的使用鋁合金材質,讓全新的第三代Cayenne在重量上比二代稍輕。三代Cayenne的體重大約為1,985公斤,比前一代輕了65公斤。為了讓新世代Cayenne停的快又穩,Porsche還為Cayenne配備了新的表面塗層制動系統,當中包含有特殊碳化鎢塗層的鑄鐵煞車碟盤,藉以增加摩擦,同時減少磨損。

在科技配備部份,2018 Cayenne可配備各種駕駛輔助系統,包括自動巡航控制系統,夜視輔助系統,車道變化輔助系統,車道維持輔助系統和交通堵塞輔助系統,主動氣壓懸吊系統等,進一步提升新舒適性及安全性。

在國外,2018 Porsche Cayenne目前已開放訂購,德國市場的定價將從74,828歐元起跳,換算成新台幣大約是269.6萬元。在美國,Cayenne的售價為65,700美元,換算成新台幣大約是198萬元,Cayenne S的售價為82,900美元,換算成新台幣大約是249.9萬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