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esla最大對手即將問世 Porsche點亮Mission E Concept電動量產車綠燈號!

Porsche(保時捷)在今年的法蘭克褔車展上推出了Mission E Concept,而經過兩個多月後有了好消息,這家來自德國斯圖加特的汽車廠日前宣布,他們將在十年內為Mission E Conecpt推出量產版本,並在公司的跑車產品上寫下新的一頁歷史。

 

 

除了要推出Mission E Concept量產版這個好消息之外,這項新計劃也會在斯圖加特Zuffenhausen裡增加一千多個新的就業機會。Porsche計劃斥資約7億歐元的投資金,打造一個新的組裝工廠和一個新的車漆廠。而且,目前的引擎製造工廠也將再擴大,因為它必須要能生產電動馬達。此外,現有的其它地區廠房或設計中心也會獲得更多的金錢投資,以擴大廠房或增加設備,其中就包括研究人員在設計EV電動車的Weissach研發中心。

Mission E concept的外型看起來像是從2025年來的Panamera,它採用四輪驅動,四輪轉向系統,動力由兩具電動馬達負責,提供超過600匹的馬力,這樣的組合足以讓Mission E concept在3.5秒內完成0-100km/h的加速,0-200km/h只需12秒,跑Nurburgring北環一圏不到8分鐘。

它還採用了800V的Porsche新渦輪充電系統。其充電技術可以在15分鐘內將電池充電至80%的,進而提供約400公里的行駛里程,如果滿電則行駛里程可超過500公里的距離。Porsche的電池組也可使用400V的充電站進行充電或是經由無線感應進行充電而不用任何電纜線。

[Source:Worldcarfa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