夾帶更大動力與更好的空氣力學首次亮相 Porsche推出新911 GT3 R賽車

Porsche(保時捷)發布了他們最新一代GT賽車-911 GT3 R。這款賽車將於明年參加賽車運動。以992世代為基礎的911-GT3 R賽車於2019年開始開發,Porsche專注於簡化操控性,提高操駕性能,並降低成本。

Porsche所做的許多改進旨在使賽車更容易駕駛,以適應更廣泛的駕駛者。這些改進包括了一個新的避震懸吊系統,使轉向更加精確,並減少後輪的磨損。它的KW避震器也提供五種調整設置。

在懸吊架構部份,最新一代911 GT4 R採用前雙A臂,後多連桿設計,並與911 RSR一樣有一個升高的車身底部,可以讓更多的空氣流向後擴散器,降低車輛的俯仰靈敏度,並在不增加任何阻力的情況下提供更大的下壓力。車尾部911 GT3 R安裝了一個天鵝頸支架的大導流翼,這個導流翼進一步改善了空氣力學性能。此外,911 GT3 R的軸距也被加長,後軸被向後移動,將軸距從2,459 mm延長到2,507 mm藉以減少後輪的負載,並提高它們在長時間比賽中的一致性。

為Porsche的新客戶賽車提供動力的是一具4.2升(4,194 cc)水平對臥六缸自然進氣引擎,這具引擎的排氣量是從4.0升(3,997 cc)擴缸而來的。說到引擎,Porsche將引擎向前傾斜了5.5度,以便為後擴散器創造更多空間。這迫使Porsche重新安置了一些輔助引擎部件,不過這也有助於改善車輛的重量平衡。現在這具擴缸的引擎可輸出高達565 hp的最大馬力,並透過源自 911 GT3 Cup賽車,擁有換擋撥片的序列式六速賽車變速箱將動力傳送到車輪上。

AP Racing提供鋁製單體煞車卡鉗和碟盤。前面採用由鋼材製成的390 mm劃線碟盤,並由六活塞卡鉗負責夾緊。而370 mm的後碟盤則是由四活塞卡鉗負責夾緊。最新的911 GT3 R賽車幾乎所有的車身面板都由碳纖維製成以減輕重量,而輪拱則由芳香族聚醯胺纖維(Aramid fiber)製成。

在車室內部,Porsche透過將座椅移近汽車中心來符合FIA國際汽聯新制定的衝擊保護要求。這也使Porsche能夠改進保護賽車手的防滾架。可調式的腳踏板和方向盤抵消了固定的座椅位置。而改進的六點式扣環賽車安全帶將有助於在更換車手時節省大約一秒鐘的時間。

Porsche 911 GT3 R將準備在明年的GT3賽季開始比賽,這個賽季將於明年1月在 Daytona以Rolex 24 耐力賽拉開帷幕。911 GT3 R賽車的售價為567,210美元(約合新台幣1703.8萬元),客戶僅可透過Porsche Motorsport North America購買,由於FIA國際汽聯的變化,該車將首次有資格參加Le Mans 24小時耐力賽。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