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IRELLI Diablo Rosso IV正式發表:熱血紅惡魔全面進化!

在台灣車友之間素有「紅惡魔」之稱的街道運動胎PIRELLI Diablo Rosso,近日迎來了第四世代的改款。不單單只是抓地性能的再次進化,PIRELLI這次更宣告要使這個高人氣的性能街跑胎產品線擁有更廣的使用範圍!

授權轉載自:Moto7

原文:PIRELLI Diablo Rosso IV正式發表:熱血紅惡魔全面進化!

▲萬用、耐磨、頂尖抓地力,第四世代的Diablo Rosso終於登場!

更詳盡的測試,帶來全面升級

PIRELLI表示此次在研發過程中應用了多種科技,並且針對不同的車身尺寸重量、動力輸出與操控特性都做了一番詳盡的測試,為的便是讓Diablo Rosso IV在各類車款上都能發揮最佳的道路性能,無論排氣量大小、騎乘風格、路面乾濕,Diablo Rosso IV都能帶給騎士安心的操駕感受。

▲無論假日出遊還是賽道輸贏,Diablo Rosso IV都能提供騎士輕巧、可靠的操駕手感!

萬用高CP,不怕野馬脫韁

Diablo Rosso IV在PIRELLI的高性能運動胎產品線中擁有萬用的定位:不僅能夠應付在都市或是山路的日常操駕,更能夠讓騎士妥善發揮頂級運動車款超過200ps的馬力,除此之外更能對應激烈的賽道操駕。

▲Diablo Rosso IV亦能應付賽道激烈的操駕。

與俗稱「大閃電」、針對最極端的賽道操駕而生的DIABLO Supercorsa SP相較,Diablo Rosso IV擁有更好的濕地抓地力,諸如等待暖胎之類的使用門檻也更加降低、親民。至於與同屬Diablo產線、定位也相近的街道運動胎Diablo Rosso Corsa II比較的話,Diablo Rosso IV則擁有更好的磨耗表現,濕地抓地力同樣也更上一層樓!

▲肩負著官方宣傳的「萬用」定位,Diablo Rosso IV也能將大馬力的車款牢牢吸緊地面。

配方規劃更細膩

Diablo Rosso IV的前輪部份,將輪胎結構分為了三個採用兩種不同配方的區塊:中央部分較為堅硬,並且採用了全二氧化矽(Full Silica)配方:這個區塊佔據了整體胎寬的50%,如此的設定讓中央區塊的傾角極限上看35度,進一步減少過彎時不同區塊交互接觸路面造成的不穩定路感;左右兩側則使用較為柔軟的配方,但成分中同樣擁有極高的二氧化矽比重。相對柔軟的設定,使輪胎在低溫時也擁有良好的抓地表現。

再看到後輪部分,Diablo Rosso IV則將後輪分為兩種不同配置,使得不同操駕取向、動力輸出特性迥異的車款都能擁有良好的抓地性能。

190/50/ ZR 17的後輪主要用於中低排氣量的車款,除了和前輪一樣採用複合材質外,更應用了分佈式的材料結構,使得車輛的暖胎效果更加完備——中央部分和前輪同樣採用全二氧化矽配方,擁有絕佳的磨耗表現,同時在騎乘直線時也能進一步加快左右兩側的暖胎進度,更使得輪胎的整體磨耗能夠更加平均;左右兩側的配方同樣擁有高比重的二氧化矽,但相較中央區塊更加柔軟,並且更加入了專為Diablo Rosso IV設計的快速暖胎科技,使得將性能完全發揮的門檻進一步降低,同時輪胎整體能夠正常工作的溫度範圍也更加廣闊。

190/55 ZR 17以及其他更大尺寸的後輪胎款,則將輪胎結構分為了三種配方與五個不同的區塊:最堅硬的中央區塊提供絕佳的高速穩定性、一致不紊亂的路感,當然也保持了出色的磨耗表現。並且同樣使用大量二氧化矽,提供優異的暖胎效率與濕地性能;而夾在中央與邊緣之間的過渡區塊,比中央區塊稍軟一些,並且使用了全二氧化矽配方,不只能夠對應大範圍的過彎傾角,更在乾燥與潮濕的路面都能提供可靠的抓地表現;最後邊緣區塊則是使用了大量的碳作為填充材料,與耐久賽事用的Diablo Supercorsa SC競賽胎是相同的配方,並且同樣配合了分布式材料結構,不只輪胎各面的抓地力能夠妥善分配,更能在使用極端大傾角與加速時提供可靠的支撐、循跡表現,使得現代的頂級運動車款也能在Diablo Rosso IV上盡情地發揮扭力。

▲在胎型、胎紋這類難以目視察覺改變的部分,Diablo Rosso IV也做出了改良。

內部結構再進化

PIRELLI在Diablo Rosso IV上使用了傳承自賽道科技的「零死角鋼絲」設計,能夠妥善地承受來自四面八方的壓力,並且不需要犧牲騎乘時的舒適度。與前代Diablo Rosso III比較,前輪部分所使用的人造絲結構更加堅韌,並且密度進一步降低,使得輪胎橡膠材質擁有更多的填充空間,讓路感與吸震表現都得到進一步的改善。

而190/55 ZR 17以及其他更大尺寸的後輪,為了能夠從容對應超過200 PS以上的馬力,使用的則是三股式結構,並且搭配天絲材質製成的鋼絲,使得輪胎的變形程度比一般的道路用胎更少。天絲製成的結構是PIRELLI參與MOTUL FIM 世界超級摩托車錦標賽(MOTUL FIM Superbike World Championship,WSBK)中累積的開發經驗所孕育出的成果,使得車輛進彎、出彎加速時輪胎所承受的壓力都能獲得妥善的處理。其他比190/55/ZR 17更小的後輪胎款,則使用了比前代堅固的人造絲結構:與前輪極為相似,同樣都能讓胎體擁有更多填充橡膠材質的空間,以此確保絕佳路感。

▲從胎紋到內部整體結構,Diablo Rosso IV都徹底改良!

預計發售規格表

在完整介紹輪胎本身後,PIRELLI也公布了各種規格的Diablo Rosso IV胎款的預計發售時程;至於台灣市場後續引進的時間與最重要的售價,則有待未來PIRELLI官方的公布,別忘了持續鎖定Moto7,我們將持續為你帶來詳細的報導!

前輪

  • 110/70 R 17 M/C 54 H TL                                        Q4 2021
  • 110/70 ZR 17 M/C 58W TL                                      Q3 2021
  • 120/60 ZR 17 M/C(W)TL                                        Q3 2021
  • 120/70 ZR 17 M/C(58W)TL                                    Q1 2021
  • 120/70 ZR 17 M/C(58W)TL(C)CCC compliant      Q4 2021

後輪

  • 140/70 R 17 M/C 66 H TL                                        Q4 2021
  • 150/60 R 17 M/C 66 H TL                                        Q4 2021
  • 150/60 ZR 17 M/C 66W TL                                      Q3 2021
  • 160/60 ZR 17 M/C(69W)TL                                    Q1 2021
  • 180/55 ZR 17 M/C(73W)TL                                    Q1 2021
  • 180/55 ZR 17 M/C(73W)TL(C)CCC compliant      Q4 2021
  • 190/50 ZR 17 M/C(73W)TL                                    Q4 2021
  • 190/55 ZR 17 M/C(75W)TL                                    Q1 2021
  • 200/55 ZR 17 M/C(78W)TL                                    Q1 2021
  • 200/60 ZR 17 M/C(80W)TL                                    Q4 2021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