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GO ALPHA MAX性能/配備/品質綜合評分|二輪車主大調查

PGO ALPHA MAX獨特的造型和超高C/P的產品實力,讓許多車主一試成主顧,成為ALPHA MAX忠實的擁護者,而想買車的你,已經參閱了許多評測文章,但文章中抽象的形容、似懂非懂的解說,是否曾讓你看了一頭霧水,而沒有找到你想知道的答案?Moto7聽到你的心聲了!全新系列「二輪車主大調查」,透過車主們的對車款的評分,以計分的方式,告訴你最精準的各項優缺!

授權轉載自:Moto7

原文:PGO ALPHA MAX性能/配備/品質綜合評分|二輪車主大調查

▲PGO ALPHA MAX的各項評分,Moto7報你知!

性能相關評分:強大制動廣受好評

在性能相關的評分中,因為PGO為ALPHA MAX裝上了別出心裁的CBS前後連動煞車系統,搭配前輪三活塞的卡鉗設計,只要一隻手就能以強大的煞車力道減速,均勻分配的前後煞車還能防止翹孤輪的情形,在制動分數上毫無懸念的得到了7.3/9分的優異表現;而懸吊系統則不幸獲得最低分5.8/9分,畢竟速克達本身設計就需要兼顧通勤舒適度和載人、置物等日常使用的方便性,如果追求純粹的運動性能,建議可以參考更運動取向的車款,或是透過改裝升級車輛,達到車主運動騎乘的目的。

▲前輪三活塞的配置不僅視覺效果驚人,實際制動效果也相當不錯。
▲除非你是賽車手,不然ALPHA MAX的懸吊配置其實應付日常使用綽綽有餘。

配備相關評分:LED頭燈讓前途光明

以高C/P著稱的ALPHA MAX,在配備上給的大手筆,包含全車LED燈具、環保救北極熊的怠速熄火、五段可調雙後避震、同級唯一油冷引擎、大尺寸LCD儀表板/Naked版KOSO儀表及充裕的置物空間,其中又以LED大燈的亮度和廣度最受車主讚賞,得到了7.9/9分的高分,而在所有配備中,排氣音的調校得分最低僅6.5/9分,雖說單缸速克達討論引擎聲浪有點可笑,但同品牌的PGO Tigra 150就有著渾厚飽滿的聲浪,可見要調出美妙音色並非難事,ALPHA MAX車主們也是愛之深責之切,才會做出這樣的評分。

▲ALPHA MAX 採上下分離式LED 頭燈,中央透過LED 定位燈做分割。
▲雖說單缸速克達討論引擎聲浪有點可笑,但同品牌的PGO Tigra 150就有著渾厚飽滿的聲浪,可見要調出美妙音色並非難事。

品質相關評分:漆面品質表現優異

ALPHA MAX在品質上不少車主表示,車輛在高速回油後時常常會有熄火的情形發生,研判應為引擎汽門漏氣導致,原廠傳動配置不佳讓皮帶壽命減短,Naked版裸把的配置則是讓遠近燈開關容易接觸不良。至於車友們對於ALPHA MAX的漆面烤漆品質做出7.1/9分的一致好評,要注意消光版本車色需要採取不同的保養方式,才能保持長久的美觀。

▲ALPHAMAX亮面艷紅色的烤漆,質感相當不錯。
▲車側細節同樣使用車體烤漆,點綴周圍部件。
▲少見的一體式扶手,令車尾線條完美延伸。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