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怪獸級招回」美國NHTSA招回當代風神Huayra BC與Huayra Roadster,不過總數僅有「16輛」…

日前,美國國家高速公路交通安全管理局(NHTSA)指出,Ferrari旗下488 GTB488 Spider車款在制動煞車方面有瑕疵,因此招回了該型號車款。儘管這種新聞對於Ferrari來說相當罕見,但比起今天招回的車廠,更可說是前所未見的。

 

在最新招回事件中,主角便是義大利頂級跑車「Pagani」,針對2017 Huayra BCHuayra Roadster進行招回。是的,不用懷疑,就是這輛要價「七位數美金」的超貴車型,不過最特別的是,在此次於美國發起的招回事件中,二款車型相加後,一共僅有「16輛」!

至於原因則是出在於「電池」。根據聲明指出,電池的瑕疵有可能無法提供車輛足夠的電力做啟動,甚至無法保持運行狀態,而配套措施至今也毫無著落,更沒有宣布正式維修時間表。你說說,若你是Pagani車主你該怎麼辦?

若你是位鑽精Pagani的車迷,你應該知道這間來自義大利的品牌是由一位企業家Horacio Pagani所創辦,而今天的Huayra更是上一代「風神Pagani Zonda」的後繼車款,近乎全車皆採用碳纖維材質所打造,並搭載一具Mercedes-AMG調教的6.0升V12雙渦輪增壓引擎。

至於動力部分,初始版本有著720hp最大馬力,而在經過售出100輛後,Pagani決定於2016年推出更強、更硬派的「Huayra BC」版本,除了功率輸出飆升至789hp/101.97kgm外,全車更實施大量輕量化工程,其中包括全新世代的碳纖維材質結構, 一舉降低車重20%,來到1218kg。你看看這馬力重量比,風神果然名不虛傳。